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外媒直言腐败毁掉中国足球 足协公信力丧失殆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雷东多
2010年04月14日16:17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的腐败问题,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一直引起着亚洲乃至世界的瞩目。日前,福布斯网站撰稿人Gady Epstein,从自身的视角分析了造成问题重重的中国足球。

  在文中,作者指出:“中国足球早已无缘2010世界杯决赛阶段,现在看来,随着官员腐败和联赛裁判收受贿赂等触目惊心的事实浮出水面,中国足球为何如此孱弱,也似乎有了答案。”

  在去年,政府机构的强势介入,让许多细节问题一一展现在大众面前。参与足球赌博的有退役球员、官员以及诸多裁判。经过相关部门严厉的打击,已经有超过20人被捕,其中有一名屡次被评为“金哨”(陆俊)。这让中国足球协会的公信力,几乎丧失殆尽。

  在3月27日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联赛开幕式上,足协主席(韦迪)承诺将还给大众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但很多球迷的嘘声,还是淹没了他的讲话。可见,民众对于中国足球环境的改善,并不抱太大的希望。

  “足协滥用职权,收受贿赂,并协同黑哨和不法分子操纵比赛。”来自安徽某球迷协会的负责人卢生俊这样说。他的看法,代表了许多中国球迷。

  在欧洲,也发生过足球丑闻。最著名也是最近的一次,莫过于2006年在亚平宁半岛爆发的“电话门”。但是,中国的足球腐败问题,早在10前就非常猖獗,这表明,许多肮脏、龌龊的东西,早已深深根植在这项中国民众十分热爱的运动之中了。足球的腐败,就像中国国营垄断企业和政府机构一样严重。

  或许以上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国足球如此差劲。历史上,他们只在2002年打入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三战全败,丢9球进0球;2008年,他们也仅仅在主场打入1球,小组赛结束便被淘汰出局。(搜狐体育 雷东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