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协官方通知 > 中国足球|足协通知|联赛官方通知

中国足协关于2010赛季中超联赛前三轮情况通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14日18:38
    搜狐体育讯 

  一、关于倍耐力中超联赛的情况

  截止到4月13日,2010倍耐力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共进行了三轮24场比赛,不论从联赛工作机构总结情况看还是从包括媒体在内各方面的反映情况看,可以说,总体比较顺利。以下是几个方面的数据情况:

  (一)积分

  山东、辽宁、深圳同积7分,北京、上海同积6分,长沙5分,河南、长春同为4分,青岛、大连、天津同积3分,杭州、重庆各积1分,南昌0分;

  (二)进球

  进球总数48个,场均2.0个;2009年前三轮比赛进球总数是51个,场均2.13个,二者相比差别不大。

  (三)黄牌

  共99张,场均4.13张;09赛季前三轮共94张,场均3.91张,今年多了5张。

  (四)红牌

  共5张,第一至第三轮分别为:1、3、1;09赛季前三轮红牌合计为2张。

  (五)现场观众(见附表)

  上座率情况(单位:万):

  轮次

  年度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三轮

  合计

  2010

  17.65

  (场均 2.2 )

  13.87

  (场均 1.73 )

  11.32

  (场均 1.42 )

  42.84

  (场均 1.785 )

  2009

  16.8

  (场均 2.1 )

  12.9

  (场均 1.62 )

  12.8

  (场均 1.6 )

  42.5

  (场均 1.77 )

  前三轮整体现场观众上座率基本与2009年持平,略有上升。

  总体上座率多少,受几方面因素的制约,根据近些年来的基本情况,我们认为它与当地推广与开发、球队比赛的表现及成绩、天气因素、比赛时间安排、国字号队伍比赛的表现、大型国际比赛举行、媒体宣传等等。

  (六)电视转播情况

  今年参与中超联赛转播的电视台以各俱乐部地方电视台为主,三轮累计转播场次与2009年持平。全国性电视转播台为上海东方卫视,累计转播3场。2009年前三轮全国性电视转播台为3家(上海东方卫视、青海卫视和CCTV-5),累计转播12场次。

  根据目前已监测到的数据显示,第一轮北京对南昌、山东对杭州的收视率分别达到5.46%和5.53%,北京对南昌比赛的收视率和占有率在北京地区所有电视台中综合排名第7。

  (七)联赛商务工作

  据中超公司介绍,在前三轮比赛中,商务工作得到很好落实,联赛赞助商也都很满意。

  (八)球队技战术的发挥情况

  以往联赛开始阶段一般比赛场面相对平缓,到中期渐入佳境,而进入后期保级、争冠队伍形势显现后,竞争场面异常激烈火爆。而本赛季的前三轮,绝大多数的比赛拼争得很激烈,不论是主场球队还是客场球队都不保守、强调进攻,而且攻防转换速度有所提高;球员在技术动作的合理运用、传接球的速度及成功率方面也都有提高。一些教练员也介绍说,有些场次的比赛尽管得分不多,但技术含量不低,都在进步。

  (九)安保工作

  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地非常重视赛区安保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各地安保部门在这方面给赛事组织工作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在24场、43万到现场看比赛的环境下,没有出现恶性事件。这与广大公安干警和武警指战员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十)场地情况

  总体较好,从电视转播的画面上也都能清晰地看到,场地平整;除少数北方城市因天气原因草坪生长较慢、颜色较浅外,绝大部分的赛场草坪养护良好,颜色鲜艳,为广大球迷呈现了悦目的球场画面。

  (十一)球队遵守赛风赛纪情况

  前一段时间,我们组织了对俱乐部球队法律法规、纪律规定、公平竞赛等方面的宣讲,要求俱乐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随队工作人员必须参加。通过类似的活动,使得运动员、教练员的相关素质有所提高,对促进联赛的规范管理很有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在个别场次球员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的球队官员和教练员表现不错,能够积极阻止并劝说本队球队,及时恢复正常的比赛秩序。

  二、中甲联赛简况

  共进行了两轮12场比赛,进球总数23、场均1.92;黄牌总数50、场均4.17;红牌总数3、场均0.25;现场观众总数57900,场均数4825;其中球市较好的城市有湖北武汉赛区(最多达11000)广州赛区(达8000)、上海中邦赛区(达7500)、安徽九方赛区(达7000)、上海东亚赛区(达6000)。与以往相比有明显提升。

  三、存在的一些问题

  尽管前段比赛总体不错,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其中有两个问题应当引起重视:

  1、个别球队的个别运动员为裁判员判罚表示不满,质问或指责裁判员。这样做是不对的,足球场上一个基本法则是:不论裁判员的判罚正确与否,都应无条件服从。

  2、个别赛区尽管投入了大量的安保力量,但对过去易发问题---不理智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导致比赛中场出现因投掷物品而干扰比赛的情况。昨天,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了对4月10日中甲长沙赛区因部分球迷对裁判员判罚不满,向比赛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及杂物,造成不良影响,处罚决定也即将公布。

  四、下部工作重点

  (一)高度重视安保工作,上海世博会开幕日期已临近,安保工作是赛区组织工作的头等大事,各赛区应积极配合公安、武警部门做好赛事安全保卫工作。

  (二)继续加强对参赛球队遵守公平竞赛、维护赛风赛纪方面的管理,培养提高运动员、教练员的职业素养。

  (三)严格比赛监督的选派,充分发挥比赛监督在赛区组织工作的重要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