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姜坤:申花球员全听老布的 上海的舞台比郑州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4日19:08

  文/姜坤 在赛季前刚回到申花的时候,很多记者就问我,离开河南建业重回申花,是不是很可惜,毕竟在那里可以征战亚冠,建业那边对我也非常倚重……我记得当时的回答是,我代表申花打过亚冠,而且申花毕竟是申花,是个更大的平台,所以不管在河南还是在上海踢球,我都可以接受。

  到现在为止,重新回到申花训练、比赛,已经四个月多了。我个人感受主要有三个方面吧。第一,以我现在的年龄,可能在其他教练的带领下,我只要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就差不多了,但现在是在老布手下,他的高标准、严要求迫使我不但要保持自己的状态,同时还必须有所提高,这是老布给我的压力,也是我的动力。我觉得,跟着他这样训练、比赛,可以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延长一到两年。我将来未必会走向足球教练的岗位,但老布的技战术思路,说实话,让我大开眼界,是每个中国球员应该去理解和学习并铭记的。

  第二,我觉得相比之前在申花的日子,现在的球队氛围要好不少,作为球员,我们只需要对老布负责,而老布去对老板和俱乐部负责就可以了。这种关系相对简单,其实简单的环境对运动员来说比较有利。以前,球队里老运动员相对多一点,不是说老运动员多不好,只是说大家各自都有自己的主见,相对而言比较难统一观点。现在相对好很多了,大家一个声音,全部听老布的,更有利于球队的团结吧。

  其三,以前队里大牌球员比较多,现在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老布不也一直说嘛,首发阵容中有7个是24岁以下的队员。年轻队员有冲劲,但毕竟比赛经验不足,我作为老队员,教练给我的要求是不但要自己发挥好,而且要把经验逐步传授给这帮年轻球员。在之前,可能只要管好自己就可以了。所以说,现在自我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不过很有挑战性。

  除球场外,我觉得在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生活也是比较开心的,上海各方面的条件应该说都要比河南郑州好,当然消费也贵很多。我女儿也到了读幼儿园的年龄了,我觉得她在上海也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从小就开阔眼界。应该说,为了女儿和家庭,我在申花也必须更加努力,给他们去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