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国安平局止中超亚冠11连败 一点失误成最大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14日19:55
黄博文懊恼错失机会(组图)
黄博文懊恼错失机会(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上半场占尽优势,下半场略显体能不足。北京国安在客场惜平墨尔本胜利,惜平在于他们在上半场曾经有赢球的机会,但这场平局对于中超球队又有着特殊意义——从第三比赛日开始,中超球队已经在亚冠上十一连败,国安的平局终止了十一连败,但也将自己推到了火山口:最后一役,他们将在主场面对川崎前锋,只要战平对手即能出线,又是一次战平即可出线的命运安排!

  北京国安在上半场展现了比对手更加高超的技战术水平,主要体现在小范围传球以及边路进攻质量更高,这使北京国安得以控制上半场的局势,两三人之间的配合或者一个人的单兵边路突破可以完成了一次成功的进攻:第16、17分钟,北京队连续通两人之间的配合撕开对手防线,但临门一脚欠准头而未取得进球。随后的比赛中,北京队不止一次从边路撕开对手防线,徐亮和闫相闯在两个边路只要突破一人,就可以将球成功传至禁区,但临门一脚总是显得差之毫厘。

  相比较之下,墨尔本胜利无法通过个人组成起进攻,他们的进攻多半由中场发起,试图用中路地面身后球的方式找到北京队防线的漏洞,但这种战术并没有起到太多的效果。上半场北京队占尽优势,按照这种局面发展,北京队进球是早晚的事情。

  下半场风云突变,墨尔本胜利突然开始展现高超的体能,并依靠球员大范围的跑动来扯开北京队的空档,而北京队则更多的依靠边路45度斜吊和前场中路球员的个人突破来完成进攻。显然,这样的进攻质量并不高,下半场局面略显被动;但在最后时刻获得了进球机会,但在对方门将的出色表现之下,未有斩获。

  复盘这场0-0,所有人心中对于未能拿下比赛的遗憾肯定要多于终止十一连败的欣喜,毕竟,北京队是有能力拿下比赛的。北京队最可惜的并不是在阵地战未能获得进球,而是在比赛中获得的超过两位数的定位球中未能取得进球,后者可能才是北京队未能进球的真正原因。在高对抗的比赛中,临门一脚不佳是正常,但是在两位数的定位球中未能进球,才是最令人可惜的。

  客场打出士气打出信心,最重要的是没有受到此前11连败的影响,这是这场比赛北京队的收获;对于北京队最大的考验是,他们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又将面临打平即能出线的魔咒,北京队能否为中国足球打破这个魔咒,值得观察。

  (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