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救赎战奥托大帝浑如梦游 国安买他难道是错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4月14日20:07

    搜狐体育讯 客战墨尔本胜利,对国安队来说,是出线的关键战役。对外援前锋奥托来说,也是一场自我救赎之战。由于在此前的亚冠和中超比赛中一球未进,这名巴西高中锋已经被打上了水货标签。如果在本场比赛中,奥托还是不能开和,他很可能坐上冷板凳甚至被国安俱乐部弃用。遗憾的是,在这场救赎战中,奥托仍然延续着低迷的状态。比赛中,他浑若梦游,多次错失进球良机。球迷不禁怀疑,国安队当初买他难道是一个错误?

  奥托加盟国安队之初,曾放言本赛季进球要超过13个。对于这名强力外援,国安俱乐部同样寄予厚望,并将象征主力核心的10号球衣交给了他。由于亚冠参赛名额有限,国安队为了保证奥托的主力前锋位置,甚至没有给小格里菲斯报名。然而,国安队的器重并没有收到回报。除了在客场3比1战胜川崎前锋的比赛中,奥托助攻王长庆破门外。其余时间,他都在带球突破中,频频浪费着进球机会。

  不可否认,奥托是一名优秀前锋。不但有身高,而且脚下有技术,在杭州绿城效力两个赛季进球23个,绝对是一名高产射手。但是,从绿城转会到国安后,奥托却水土不服,五场亚冠,三场中超竟然颗粒无收。如果说刚刚结盟国安队时,与队友还欠缺磨合,不进球还情有可原,但现在都打了八场正式比赛,还是一球不进,可就不是磨合时间短的问题了。

  随着奥托总是不进球,洪元硕也开始逐渐对他失去了耐心。上轮主场和城南一和队的比赛中,奥托并没有首发出场,直到第68分钟才替换王长庆上场。在20多分钟的时间里,奥托虽然也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但还是无法完成进球。今天的比赛中,奥托重新获得了首发机会。或许知道自己面临着信任危机,奥托在前场跑动非常积极,他拿球后最多能吸引4名墨尔本胜利队球员上前防守。尽管奥托的牵制作用很明显,但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才是天职。可是,奥托却再次失职了。第18分钟,徐亮左路传球到后点,乔尔-格里菲斯头球回摆了奥托,奥托直接头球攻门,竟然直接顶到了兰格拉克怀里;第26分钟,奥托禁区内拿球面对门将竟然摔倒,但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前30分钟,奥托就错过了两次必进球机会。

  奥托越想进球,越进不了球。第38分钟,罗斯起球到禁区内,奥托这次连停球都没停好,直接被墨尔本胜利队球员解围出了禁区。第40分钟,国安队前场形成二打二,奥托禁区内拿球又被对方后卫挡出。上半场,奥托射门次数不少,就是无法转换成进球,急躁的心态暴露无余。下半场开始后,由于上半场拼得太凶,奥托的体能开始下降。第58分钟,马季奇后场直传,奥托由于起动速度太慢没有追上,否则将形成单刀。终于,在梦游了大半场后,第60分钟,奥托被杜文辉换下。看来,洪元硕已经彻底对他失去了信心。

  格里菲斯兄弟状态正佳,杜文辉同样跃跃欲试。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不进球,奥托在国安队的处境将会变得越来越艰难。如果联赛间歇期,他被国安队弃用,相信大家不会感到奇怪。(搜狐体育 阿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