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0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羽毛球亚锦赛林丹晋级十六强 混双陶张组合出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14日23:59

    新华社新德里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晓晓)14日是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正赛首日,中国男单选手林丹晋级十六强,文凯和高欢止步第二轮,混双选手陶嘉明/张亚雯也意外出局。

    男单二号种子林丹以2:0的相同比分先后击败泰国选手阿维辛萨农和印度选手阿南德。赛后他表示,状态正在调整中,没有特别的感觉。

    中国队新人王睁茗首轮以23:21和21:9顺利击败马来西亚新手曾光明,并在第二轮轻松击败一名孟加拉国选手进入十六强。

    文凯首轮仅用13分钟便轻松击败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尼泊尔选手,但第二轮却以19:21和18:21输给世界排名第八的越南男单主力阮天明,未能晋级。整场比赛文凯几次抵挡住阮天明的扣杀,拉开多拍,但比赛经验和关键球处理不如对手。阮天明也表示整场比赛跑动强度大,几个关键扣杀为自己赢得比赛,但下次再遇到对手时不一定能赢。

    高欢先以2:0淘汰了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后与实力相近的香港选手胡赟交手时却以1:2告负。首局高欢被发挥出色的胡赟压制,以12:21失利,但次局以21:18逆转。决胜局高欢求胜心切,一度以0:15落后,此后连追7分,但仍以11:21落败,无缘十六强。

    印尼好手、头号种子陶菲克分别战胜尼泊尔和越南选手,晋级十六强。

    中国队混双组合陶嘉明/张亚雯首轮以1:2意外不敌泰国组合。两人首局的11:21延续了近期先失一局的态势,次局找回节奏后以21:12扳平局分,但决胜局失误较多,球速慢,未有制胜扣杀,一路被对手压制,终以17:21失利,无缘十六强。

    沈烨/潘攀击败马来西亚选手陈伟强/温可微的比赛并非一帆风顺,三局比分分别为21:13、21:23和21:16。邱子瀚/田卿以21:11和21:17淘汰了通过资格赛晋级的队友孙君杰/王思韵。

    中国女单选手李雪芮和刘鑫分别轻松战胜韩国和越南对手晋级十六强,中国香港名将周蜜也顺利晋级,日本选手后藤爱则输给资格赛战胜夏静云的栗原文音。

    15日上午将进行男双和女双首轮比赛,下午进行八分之一决赛。(完)2010/04/14 23: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