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总决赛争霸广东亮杀手锏 冲击冠军三大暗伤隐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15日01:43

  这是李春江第二次率领东莞银行宏远队挑战三连霸。刚刚送走了“姚之队”,宏远将士出的冷汗还没有干,更大的麻烦又接踵而来了。如果上海队为宏远队制造的麻烦是令人意外的偶然事件,那么新疆队将为宏远队带来的麻烦则是可以预期的。连续三个赛季和宏远队在常规赛中争夺头把交椅,而且在这个赛季的常规赛中完成了对宏远队的横扫,新疆队无疑是本赛季最有资格挑战宏远队霸主地位的球队。虽然宏远队依旧是总决赛的大热门,但是必须承认与前两个赛季的总决赛相比,这次总决赛是最“悬”的一次。

  悬 常规赛被横扫

  本赛季的CBA常规赛,概括起来就是宏远队和新疆队的争霸史。而至于季后赛,宏远队会师新疆队也是按大多数人心中的剧本走的。

  这个赛季的32场常规赛赛事,宏远队一路走来只输了两场球,而且都是输给新疆队。其他球队在宏远队面前,都被压制得抬不起头。但已经和宏远队激斗了3个赛季的新疆队,本赛季似乎已经露出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势头。如果将总决赛定义为本赛季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间之对碰,新疆队无疑是唯一一支配得起宏远队的队伍。

  双方首回合新疆队击败宏远队,应该说有许多幸运的成分在里边。当时裁判的多次判罚都存有争议,而且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刻苏伟出现了致命的失误,另外整场比赛都没有发挥的后卫艾伦最后一节竟然命中了3个3分球。不过双方的第二回合交锋,连宏远队一方也承认,输球不能怨客观因素了。二战新疆队时,当时常规赛冠军归属仍有悬念,宏远队严阵以待的情况下,比赛场面却是一直处于被动,最终更是无力翻盘。

  宏远队上一次在常规赛中两次败给同一个对手,已经是2006~2007赛季的事情了。当时宏远队两次输给江苏南钢,巧合的是当时正是宏远获得3连冠后,不过当赛季带队的并不是李春江,总决赛的对手也不是新疆队。那个赛季宏远队最终在总决赛中被八一队击败,这个赛季的宏远队也让人看着悬乎。

  更悬 帕克依赖症爆发

  宏远队立队之本是本土球员,过去的宏远队从来不依赖外援。外援打得好,轻松赢比赛;外援打不好,本土球员也足以支撑大局。不过与上海队的系列赛,宏远患上了帕克依赖症。

  对阵上海的系列赛,帕克是名副其实的“救世主”。与上海的第一场比赛拿到了40分,次战又得到35分,第三仗拿到了33分,最后一战虽然只有19分,可也是全队最高分。帕克在队里被如此倚重,发挥稳定是主要原因,但是陈江华的赛季报废也的确影响了李春江的人员调度。另外,上海队的两个后卫卢卡斯和刘炜都不容易对付,刘晓宇无论经验和实力都吃了亏,李春江无奈之下只能更加倚重帕克。

  面对新疆队,类似的情况会再次出现。刘晓宇一旦不能分担责任,帕克肩上的担子将再次加负荷。宏远队赢球的秘诀是“打球的人多”,靠的就是“东边不亮西边亮”。与上海队的第三场之前,主帅李春江就曾和帕克进行过单独谈话(张博雨作为翻译参与)。把宝都押到帕克一个人身上,其实宏远队教练组也会害怕他会掉链子。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