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足协整治裁判黑哨绝迹 昏哨郑炜祥跻身反面典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15日01:53

  在“反腐”利剑的震慑下,中超前三轮的裁判执法被放到了显微镜下。但尽管如此,还是出现了一些业务纰漏。中国足协昨天召开发布会,对联赛开局的裁判工作进行梳理,认定没有出现“黑哨”,只有少数的“昏哨”。

  郑炜祥成典型

  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昨天承认,中超第三轮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之战出现误判。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申花队员董学升射门打在队友陈永强的小腿上弹回,被里亚斯科斯补射打入空门。在此过程中,陈永强处于明显越位位置,绿城队员当即提出抗议。当值主裁判赵亮立即询问第一助理裁判郑炜祥,郑炜祥坚持认为此球没有越位,申花就此2∶1胜出,这也是绿城4年来首次输给申花。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正好在上海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他对裁判执法工作提出严厉批评。浙江球迷也展开强大的“人肉搜索”,居然找出了郑炜祥的手机号码,并将其贴到QQ群上,郑炜祥的手机几乎被打爆了。赛后,郑炜祥也向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发去道歉短信。中国足协裁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对郑炜祥内部停赛三场。

  此外,中超第二轮长沙对阵绿城的比赛漏判给绿城一个点球,中甲第二轮上海中邦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漏判给广州队一个点球,并将广州队的一次进球误判为越位,相关裁判都受到中国足协的内部停赛处罚。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昨天说:“对于严重错漏判问题,即便相关队伍不申诉,裁委会也将进行处罚。如果出现重要的错判,不排除将相关裁判终身禁赛的可能。”

  赵亮受邀出国执法

  中国足协昨天还公布了第四到第六轮的裁判抽签结果。其中,第四轮深圳红钻对长春亚泰的主裁判是马力,第五轮陕西中建对深圳红钻的主裁判是孙葆洁,第六轮深圳红钻对河南建业的主裁判是徐航。

  在第四到第六轮的裁判名单中,没有出现国际级裁判员万大雪的身影。据悉,万大雪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而申请病假。此外,深圳籍主裁判赵亮也突然“隐身”。联想到赵亮是第三轮申花与绿城之战的主裁判,他是否因此被足协内部停赛?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告诉晶报记者:“赵亮将有亚洲执法任务,所以无法执法中超赛事。”

  赵亮昨晚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他将在4月底远赴阿曼执法亚足联杯,“亚足联杯是比亚冠低一个级别的俱乐部联赛,中国共有3名裁判参加执法,除了我之外还有两位助理裁判。我将从北京经由迪拜转机前往西亚,来回行程时间较长,所以向中国足协请了假。”(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