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总决赛新疆欲“篡位” 主帅斗法“死神”成关键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15日01:59

  东莞是华南地区的制造之都,乌鲁木齐是西北地区的边陲重镇,两地直线距离2166公里,空中要飞行5个小时。但因为CBA一座总冠军至尊宝鼎的荣耀,新疆队和广东队将在东莞和乌市两地奔波,为总冠军荣雀誉而战。

  本周五,CBA总决赛将在东莞揭幕。究竟是广东宏远延续第二个三连冠的辉煌,还是新疆广汇首次“篡位”登基,7场鏖战之后将见分晓。

  纵贯线之主场优势 少飞一次少份折腾

  跟去年一样,总决赛赛制为2-2-1-1-1,即广东先打两个主场,然后打两个客场,然后一主一客,最后回到自己的主场决胜负。

  由于是常规赛冠军,广东比新疆多一个主场,别小看这个主场优势,学问可大了。大家知道,广东从深圳或广州直飞乌鲁木齐,空中直线距离有2166公里,飞行时间长达5个小时,这也创下了CBA联盟之最。长途飞行最消耗球员体力,越到最后,球员的技战术水平下降越快。如果比赛打到第七场,少飞一次意味着少一份折腾。

  当然,广东队的前两个主场必须全取对手,只要失手一场,广东就危险了。因为乌鲁木齐是出了名的“魔鬼主场”,新疆极有可能保持不败,这样广东就会陷入被动。只要保持主场全胜,广东队就有卫冕的希望。

  纵贯线之心理因素 双杀广东心理占优

  客观分析,也只有新疆广汇队具备与广东宏远抗衡的实力。新疆队是常规赛惟一“双杀”广东的球队,在心理上占有优势。

  虽然上赛季总决赛以1:4败北,但新疆队最大的收获就是积累了打总决赛的经验,这是一笔可贵的财富,这也是他们在常规赛中两次击败广东的秘密武器。不过,广东队是多年的总冠军,拥有极丰富的大赛经验。虽然半决赛对阵上海队前三场发挥不佳,但经过调整后,广东队在第四场重新恢复了王者霸气——内外结合、组织从容。

  可以预见,总决赛前两场的争夺将呈白热化,最后有可能打到“抢七”。但广东队可打球人数多达10人,这是只有六七人打球的新疆队不可比拟的优势。真要打到“抢七”,兵多将广的广东很可能在主场笑到最后。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