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裁判执法心存恐惧:郑炜祥致歉 万大雪萌生退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5日04:43

   案例二

   国际裁判万大雪萌生退意

   中超、中甲联赛第4轮至第6轮裁判抽签候选名单中,不见国际籍裁判万大雪的名字,他因腰椎间盘突出而无奈请假。万大雪的一位朋友昨晚透露,“大雪请了长假,除了职业病,执法比赛的种种重压也让他难以承受。他也许再也吹不下去了。如果大雪退了,势必给国内裁判界带来影响。”今年被“降级”的万大雪直到中甲第2轮才重返赛场。在湖北国旅与上海东亚的比赛中,万大雪的哨子吹得比较频繁,先后给主队4名球员亮黄牌,而场边教练也就个别判罚产生异议而对他大呼小叫。上个月香河首度裁判抽签仪式期间,由于万大雪无缘中超判罚,对于他的非议也直接影响到他的工作和家庭。

   解决方法

   请足协和球迷多给些宽容

   黄俊杰被捕后拥有2010年国际资格的国内裁判目前只剩6人,其中包括万大雪。如果万大雪提前退役对中国裁判队伍来说无疑是个损失。

   扫黑之后,中国足坛的黑哨的确会减少,但球场上喊黑哨的声音却会增加。为什么这么说,其实道理很简单。以往俱乐部和裁判之间可能私下收受,主裁的判罚或多或少都会偏向于主队,而那样的判罚尺度才勉强被主队球迷接受。但现在,裁判在比赛中并不敢偏向于主队,而因为主观倾向性,球迷们或许会认为主裁偏袒客队,无法接受新的判罚尺度,而造成辱骂和围攻裁判的情况。而这时,裁判也是受害者,他们就更难把比赛吹好。所以,球迷们还是要本着中国足球向良性发展的目标,即使裁判的判罚出现了一点偏差,只要不是有意为之,都尽可能给予宽容,这才能帮助裁判们提高水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