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专家证实足球主场优势 主队观众呐喊成秘密武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5日05:10

  足球比赛中的主场优势向来被视为主队获胜的秘密武器之一。然而观众的叫喊是如何对主队产生积极影响的?德国科隆体育高等学院13日发表公报说,最新研究证实了观众的噪音对裁判的影响。

  科隆体育高等学院和海德堡大学的心理学家分析了德国甲级足球联赛1530场比赛中的主场优势因素,包括球场构造和上座率、主客队的入球差和裁判判罚的黄牌数。结果显示,在上座率高的比赛中客队拿的黄牌更多。

  为了进一步确定观众的噪音能影响裁判决定,研究人员以20名德国足球联盟的专业裁判作为研究对象,向每位裁判播放了56个犯规镜头,而现实中这些犯规有一半得了黄牌。受测的裁判被要求在看到犯规镜头后如在真实比赛中一样必须第一时间判决。

  研究人员发现,裁判在高噪音量的情况下给的黄牌明显多得多。这显示裁判很可能下意识地将观众叫喊声的大小作为犯规程度的提示。也就是说,主场优势通过观众叫喊声影响裁判的决定体现出来。 (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