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总决赛前瞻:常规赛曾遭双杀 广东队前行需当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5日05:12

  CBA总决赛4月16日开始。经过漫长的鏖战,最后的舞台上只剩下了两支球队——广东宏远和新疆广汇。

  在CBA历史上,第一次进入总决赛的球队从未拿到过冠军,去年的新疆队也是如此。总决赛的经验非常难得,新疆队去年尝过了滋味,本赛季常规赛双杀广东队,显得更有底气。

  相比去年,新疆队只更换了大前锋,查尔斯换掉了胡安。回想一下,去年总决赛之前新疆队就一直打算更换外援,而且就是要换掉胡安。虽然去年总决赛,胡安表现也不错,但或许他不是蒋兴权所需要的。

  对于有志气争夺冠军的球队,赛季初引援就会考虑到总决赛的需求。或许查尔斯真的是蒋兴权所需要的那个人,联系起去年的情况,或许蒋兴权这次真的是充满信心。

  对于新疆队来说,今年或许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巴特尔日渐老迈,和新疆队的合同也即将到期。新疆队里的4大主力,巴特尔和徐国翀都不年轻了,两个外援也存在不稳定性。

  在总决赛来临前,广东队希望打出自己的实力,而对于新疆队来说,却可以爆发出比正常状态下更强的战斗力。因为如果再不爆发,新疆队等于坐看机会溜走。一支球队想要争夺总冠军,需要很多因素,错过机会,就不会再来了。

  广东队在半决赛走得磕磕碰碰,主场被上海队逼成了1比1。而新疆队却惊人地以3比0横扫浙江广厦,可见他们目前正处在巅峰期。蒋兴权每一次带队面对广东队,不论是辽宁队还是新疆队,都有超常的发挥,而且用兵之大胆令人惊讶。反过来,李春江面对蒋兴权时,总会犯一些保守的错误。

  去年新疆队能上场的人很少,而今年两次和广东队交手,上场人数都达到了9人,显然蒋兴权已经在努力弥补去年体能上的问题。7场4胜制,每一个人都会拼尽一切。

  最后,还能站着的人,就是主宰沉浮的人。(本报记者 张健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