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于嘉解说曾借用相声段子 球迷期待被曝在杭读书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4月15日06:05

  本报讯 下个月,一支由NBA现、退役球星领衔的明星队要来杭州,和中国明星队打两场比赛。到时候CCTV-5将转播比赛实况,对于在杭州度过4年大学生活的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来说,这可能是个继2008年斯坦科维奇杯后,再回一趟杭州的机会,他对本次赛事也表示了关注:“据我所知,兰德里还会把他弟弟马库斯·兰德里带来。”

  于嘉Vs黄健翔

  “这样的比赛以前有过。2000年中国队对美国传奇明星队,德雷克斯勒来了。那次是韩(乔生)老师解说的,我还在实习。”

  转眼十年,现在于嘉成为央视主力体育解说员,讲的还不只是篮球。他自己对解说工作的理解是“没有成功的解说员,只有观众认可的解说员”。

  2006年男篮世锦赛,中国对斯洛文尼亚那场王仕鹏的绝世一投,赛后他被称为“篮球版黄健翔激情解说”。时隔4年,于嘉意犹未尽,“那场之前姚明就打得很好,全队都打得好,相当于导火线,到王仕鹏那一投就爆炸了,我的情绪也有个逐渐升温的过程。”

  “有温度”正是观众对于嘉在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3000米速滑接力决赛那段解说的评价。于嘉评析自己的吼声跟讲王仕鹏那次是一个道理。“还是因为我对体育的热爱。和速滑队接触了一年多,了解他们的起伏,当时那种压力突然释放了。李琰举手申诉,这是一种让世界接受中国的大气。赛事火热,于嘉添柴,就这么回事。”

  于嘉Vs杭州商学院

  “有一个杂志要采访对象排列最喜欢的六大城市。姚明排第一的是上海,二、三是休斯敦和北京。我排第一的是北京,第二是杭州。”在杭州商学院(现浙江工商大学)度过四年大学时光,“美丽,柔和,文化味道浓”,于嘉的点评和杭州人自己对这座城市的概括相当接近。

  杭商院没有主持专业,于嘉却一直想着要当体育解说员,“本来想着读个研究生,考北大新闻系,或者浙大新闻系”,但当他大一时参加央视举办的体育解说员大赛,层层过关取得全国第二后,“突然你发现你就能干这个了。真的,就是转角遇到爱。”

  于嘉说,刚进央视实习,每天剪录像带时都带一本书去看,养成了随时积累的习惯,“后来最多的时候我要为十家媒体写稿……总之遇到机会,还要自己有准备。”

  “也要感谢学校的宽厚。我不是一个门门功课85分以上的好学生,但学校允许我自由发展特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