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区男篮淘汰赛:华东师大险胜宁波大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唐燕
2010年04月15日07:18

    搜狐体育讯 4月14日7点整,华东师大与宁波大学在主馆进行激战,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比赛进行的十分胶着,华东师大仅以66:64的两分之优战胜对手,而宁波大学落败。

  首节比赛华东师大7号林石松先投进两个三分球,鼓舞了士气。接着,华东师大表现不错,12号孙柳青补篮进球,,上篮投球命中,此时比分为2:13,华东师大领先。但是,宁波大学不甘示弱,13号武力鹏投球命中,并且快攻得分,8号凌海杰也投进一球,1分13秒时,两者比分为8:16,双方差距减小。第一节结束时,双方比分为11:18,华东师大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宁波大学加强防守,并且颇有成效。宁波大学4号李斌在比赛刚开始时打了个“2+1”,并且强行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方犯规,之后4号又投进一球,比分顿时定格为15:18。从8分44秒至7分18秒,两队展开激烈拼搏,进入僵持阶段。直到华东师大请求暂停。6分53秒时,华东师大传球失误,宁波大学13号武力鹏投进一球,瞬时将比分反超一分。接下来,宁波大学防守反击,13号武力鹏不断进球,4号李斌也表现甚佳。华东师大局势紧张,待整节比赛结束时,只进账7分,比分为37:25,宁波大学成功反超。

  但第三节开始后双方交替得分,华东师大防守明显加强,他们努力追分,4分27秒时,当宁波大学8号凌海杰远投进一个三分球后,华东师大15号阿木戈龙抢到篮板投进一球,12号孙柳青前场篮板优势明显,发挥出色。待第三节结束,比分顿时刷新为47:42,宁波大学的巨大领先优势又不复存在。

  最后一节比赛十分精彩,场上气氛非常热烈。华东师大12号孙柳青、6号李辰刚分别命中一球。比赛进行三分钟左右,更是华东师大的关键时刻,6号李辰刚再进一球,比分已为49:49,双方持平,激烈角逐火爆展开。之后,华东师大12号、6号、7号先后投进一球。华东师大7号林石松对宁波大学4号李斌进行了有效地防守。但是,宁波大学毫不放松,双方拉开的距离不是很大,3分40秒时,宁波大学8号凌海杰又进一球,比分为51:56。当比赛还剩48秒时,场上局势紧张,华东师大主力12号孙柳青和15号阿木戈龙因全场比赛5次犯规而罚下场,离比赛还有17秒时10号杨轶昊受伤被迫下场。与此同时,宁波大学13号武力鹏再次投进一球,比分为63:64。双方频繁罚球,最后,华东师大7号林石松、9号罗益峰都二罚中一,将比分定格为64:66。宁波大学虽在比赛最后几秒本场试图将比分追平,但无奈时间耗尽仍无建树。最终华东师大66:64仅以两分险胜宁波大学,成功进入半决赛。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