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徐阳:国安不该挥霍大把机会 绿城奥托何时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4月15日07: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17点30分,亚冠联赛第五轮继续展开争夺,北京国安远征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北京国安在全场机会无数的情况下,屡失良机最终以0-0与墨尔本握手言和,客场收获1分的北京国安,五战以积7分的成绩继续位列小组第二。前国脚徐阳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对国安队浪费大把得分良机感到遗憾。不过从整个战局来说,徐阳对国安队的表现比较满意。此外,徐阳期待奥托能尽快恢复在杭州绿城时的水平。

  此役之前,中超三强全部遭到淘汰,中超冠军北京国安成为中国足球在亚冠联赛中的唯一希望。“据我所知,胜利队在比赛之前对国安队是百般刁难,出现了一些场外非正规的手段。此举也说明了,对手对国安队还是非常忌惮的。希望国安队能抓住机会,打出风格和气势,至少在亚冠赛场上为中国足球争得一些荣誉。这场比赛非常关键,一定先保证不输球,这样才能争取最后一轮与川崎前锋较量的机会。”徐阳赛前表示。

  比赛伊始,国安队便向对方腹地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徐阳表示,“开场不到5分钟,国安队获得了三次得分机会,我们的开局打得非常不错。”当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黄博文浪费了全场比赛最佳的得分机会。“国安队在中场抢断后,乔尔-格里菲斯在右路的突破非常成功,可惜的是黄博文中路射门时没有吃正部位。黄博文选择打门没有任何问题,但脚法的运用应该更加细致一些。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国安队的配合还是非常成功的。”徐阳点评道。

  国安队掌控了场上的局势,前锋奥托也获得了两次非常好的机会,但一一错失。对于新援奥托的表现,徐阳认为,“奥托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和节奏,如果他能够打进一个球,也就打破了心理上的魔咒。现在的奥托给人的感觉就是,和国安队不合拍,门前的自信心也不是很足。如果奥托能进球捅破窗户纸的话,他的潜能才能最大限制的发挥出来。当乔尔-格里菲斯拉出禁区组织进攻时,锋线上必须要有人起到支点的作用,一个正常的奥托完全能做到这一点。”

  下半场比赛,国安队依然攻势不减,闫相闯在一次进攻中贻误了战机,徐阳焦急地喊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啊,闫相闯可以选择射门呀,在第一时间打一个地滚球,射向球门远角……”随后,乔尔-格里菲斯的头球和黄博文的脚尖捅射,距离进球也在毫厘之间。由于体能下降和战局的需要,国安队在最后时刻几乎没有像样的攻势。90分钟过后,国安队只能无奈地接受0-0的结果。“从战局角度来说,0-0是可以接受的,期待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川崎前锋,国安队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徐阳总结说。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辩论话题:亚冠联赛国安队是否需要奥托的回归?
正方
反方
正方:是,国安目前的状况来看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就2009年取得的成绩来说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其中就外援的功劳也是功不可没的。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应该需要这样的人才的加入。 反方:不是,足球是一个11人整体的队伍,如果只偏重个人能力,是不会提高整体能力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