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名人赛崔京周装备 与伍兹同组打满四轮平分秋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4月15日08:28

    搜狐体育讯 自从去年的PGA锦标赛上韩国人梁容银勇夺冠军,开创了亚洲人摘得Major赛事桂冠的历史之后,韩国选手的实力再次受到了普遍肯定。然后,在韩国,谁是高坛一哥的争论依然持续着,到底是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梁容银,还是在美巡赛场早已扬名立万的崔京周呢?有了这样的背景,本次名人赛上,这两位韩国人的表现也得到了普遍的关注。

  尽管2004年曾在奥古斯塔拿到过第3名的好成绩,另外在美巡赛场上也有过7个冠军头衔,是毫无争议的亚洲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球员,但崔京周还是明显感受到了梁容银这位同胞的咄咄逼人的气势。这两年,自己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不能反弹,那么自己在美巡赛场上的地位将毫无疑问地被梁容银所取代。自2008年1月的夏威夷索尼公开赛之后,崔京周已经度过了2年多的美巡赛冠军荒,而且他只是凭借3周前在“全视线”锦标赛上取得的第2名的成绩才赢得了本次名人赛的参赛资格。这次来到奥古斯塔,外号“坦克”的崔京周无疑是想开足马力,一扫颓势的。

  首轮,“坦克”就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单轮抓下6个小鸟,吃到1个柏忌,以-5完成,仅落后领头羊卡波斯1杆;尤其是从13洞开始,他连抓4个小鸟,技惊四座。次轮,崔京周稍显迟钝,单轮抓下3鸟和2柏忌,以-1完成;2轮过后,他的总成绩为-6,仅落后领先者2杆,依然停留在第一集团中。有趣的是,韩国人从首轮开始就和世界头号选手老虎伍兹同组,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周末的两轮赛事自己还是同伍兹同组,并且这两轮中两人的成绩都是一模一样,第3轮-2,第4轮-3,最终两人的总成绩都是-11,并列第4位,分别拿走了36万美元的赛事奖金。

  能够和伍兹连续四轮同组而没有被拖垮,崔京周显示出了雄厚的功底以及过人的心理素质。纵观整个名人赛四轮赛事,“坦克”没有吃到一个双柏忌及以上的坏球,就连柏忌也只有7个,而且基本每轮均摊;而小鸟球有18个之多,这也显示了这位韩国人在奥古斯塔的实力。另外一位韩国人梁容银则以-7杆的总成绩名列并列第8位。

  虽然这次崔京周和梁容银未能作为亚洲球员赢得第2次的四大赛事冠军,但他们俩双双位列前10名的佳绩也为韩国高尔夫,同时也为整个亚洲高坛争得了荣誉,向世人证实了梁容银去年的PGA锦标赛夺冠绝非是亚洲球员的侥幸和昙花一现。

  “以往,亚洲球员的观念是当我们来到名人赛心里总会有一种恐惧感,我们不能那样,”崔京周如此说到。“但现在,我想这个(成绩)可以激励那些(亚洲的)年轻球员以及其它巡回赛事的球员,其实他们也可以在类似名人赛这样的重大赛事中有所作为。”

  当谈及2004年那个季军,崔京周说出了自己如今的感觉:“今年就如同2004年那次一样的令人感到兴奋,只有今年我才这么认为,对于我个人的级别来说,我感觉更好,这是因为相比于2004年,我的竞技水平提升了许多。因此我感到更加满意。”

  附:本次名人赛崔京周的技术分析。

  

 

1

2

3

4

总共

老鹰球

0

0

0

0

0

小鸟球

6

3

4

5

18

保帕

11

13

12

11

47

柏忌

1

2

2

2

7

双柏忌

0

1

0

0

0

双柏忌+

0

0

0

0

0

 

小鸟球/柏忌 连续

 

1

2

3

4

小鸟球

13,14,15,16

 

12,13

 

柏忌

 

 

 

13,14

  以下就是韩国名将崔京周在2010年美国名人赛上的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r7 Limited (8.5°),配Aldila NV 75X杆身

  混合杆:TaylorMade Rescue TP (19°),配Tour AT UT 85杆身

  铁杆:Ping G15 (3-PW),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S100杆身

  挖起杆:PING G15 (52°,56°),Tour-W (60°),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S400杆身

  推杆:Odyssey White Hot #2

  球:Titleist Pro V1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