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公布联赛错判比赛 严重误判裁判将终生禁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周维
2010年04月15日08:34

  在昨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承认浙江绿城和广州恒大在各自比赛中遭受了错判的不白之冤。为了在今后的比赛中尽量避免错判和漏判,中国足协表示会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如果出现重大误判不排除裁判被终身禁赛的可能性。

  上一轮中超绿城客场对阵申花的比赛,申花里亚斯科斯打进的一球,在慢镜头里显示,在董学升头球攻门时,陈永强处于越位位置,而里亚斯科斯正是抢到了从陈永强腿上反弹的皮球将球送入网。当时的边裁郑炜祥坚持认为这个明显的越位进球有效,最终导致了绿城在客场输球。在发布会上,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对这个情况进行了通报:“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的比赛,上海申花在补时时刻的进球属于越位,助理裁判出现漏判,造成进球有效。”在未来3轮中超、中甲裁判抽签里,郑炜祥没有出现在名单里。意味着他为这次明显的误判被足协内部处理。

  此外,中甲第二轮恒大和中邦的比赛也有提及,由于裁判错判了一个越位球导致恒大的进球无效,而且裁判还漏判了原本属于恒大的一粒点球。对于裁判出现的错漏判行为,足协表示即使球队不申诉,也会根据裁判员管理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并且不排除会处以终生禁赛的极刑。“对于被处罚的裁判员以及处罚的场次将参照国际惯例不予公布,不过对出现错漏判行为的裁判处罚程度将有所不同,一般会给予停赛、降级处罚,如果出现重要错误的裁判员,不排除终身禁赛的可能。”李飞宇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