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奇迹王复制小贝成名之作 世界杯应有他一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4月15日08:5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06/07赛季西甲第12轮中,巴萨主场4比0大胜比利亚雷亚尔,小罗用一个拧麻花的姿势攻入了一记极为精彩的倒挂金钩。“我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有两个梦想,一个是进今天这种倒钩,另一个则是在中场吊射破门。”赛后R10无比兴奋。遗憾的是,迄今为止巴西人都没能完成中场吊门的壮举。今夜的佩德罗,做到了小罗都做不到的事情。

  下半时开场后拉科加强了中场逼抢,巴萨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在梅西哑火哈维被贴身盯死的情况下,佩德罗用这个超级远射终结了比赛悬念。68分钟巴尔德斯大脚长传,拉科门将阿兰苏比亚冲出禁区解围不远,皮球飞到位于前场中圈弧右侧的佩德罗面前。特内里费人没有丝毫犹豫,他立刻用左脚踢出了一记带着强烈下旋的中场吊射,曾在国青队时把卡西压制成替补的阿兰苏比亚唯一能做的就是举手投降。这是佩德罗本赛季第19个进球,这不是他最重要的进球,但绝对是他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进球之一。在特内里费人射门时,他距离球门足足有50米远。

  佩德罗中场吊射的含金量,足以媲美贝克汉姆和哈维-阿隆索的超级进球。贝克汉姆在对阵温布尔登时中场吊射一举成名,哈维-阿隆索在利物浦时也曾有过中场破门的壮举。不过他们在吊门前,都有着充分的准备时间以观察门将站位并将球调整到最为舒适的位置,而佩德罗却是不停球直接将球搓入网窝,这显然需要在触球部位的选择上更为精准。“我进了个漂亮球,我非常高兴。”佩德罗赛后说道,“我之所以决定射门,是因为门将已经跑出了禁区。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我把握住了机会。”

  《每日体育报》将佩德罗这次中场吊射列为此役最佳镜头,该报同时也给特内里费人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事实上若非幸运女神不帮忙,佩德罗甚至能帮助巴萨提前8分钟打破僵局。第7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皮克禁区内胸部做球,佩德罗面对阿兰苏比亚却将球踢在了门柱上。好在特内里费人的懊恼,在下半时变成了阳光灿烂的笑容。“佩德罗是个特殊的小伙子,当他被赞扬时他会感到害羞。想想吧,这样一名球员如果在转会市场上的话,他的身价能有多惊人。”瓜迪奥拉表扬PR17。

  “佩德罗的进步非常大,他展现了奋斗精神,同时他也很谦虚,这体现了巴萨的哲学和性格。”主席拉波尔塔赛后盛赞佩德罗。佩德罗的成功就像是青蛙变王子童话的现实版,但让他变身的不是公主的一吻,而是自身的不懈努力。佩德罗是个天生的右脚将,但他却硬是在训练中锤炼出了相当均衡的左脚能力。国家德比中佩德罗用左脚帮助巴萨锁定胜局,今夜他的中场吊射同样来自左脚。

  佩德罗是巴萨本赛季第三射手,但却从来没把自己当大腕。只要能给球队提供帮助,他从不在乎自己需要做出怎样的牺牲。在上半时拉科一次快攻时,竟然是佩德罗回防到本方半场延缓对方攻势。若换了本泽马,法国人想必只会站在前场当观众。“起初人们以为佩德罗拥有魔法棒,但现在可没人再说他全靠运气了。佩德罗是个相当特殊的球员,他完美适应瓜迪奥拉的哲学,并总能把握住每次机会。”勤恳低调高效的特内里费人征服了西班牙媒体,他参加世界杯的呼声也已经越来越高。(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