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屡败屡战先生不气馁 维斯特伍德:我只爱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4月15日09:24

    搜狐体育讯 有些瞬间,有人兴奋和激动,有人尴尬和无奈。

  拿到个人第三个名人赛冠军后,菲尔-米克尔森激动地从第18洞果岭跳了起来,他的妻子艾米等在一旁与他相拥分享胜利;亚军李-维斯特伍德只能静静地站在一边看着这场戏演完。

  他还能做些什么呢?维斯特伍德显然不能扰乱人家的庆祝,他也不能钻到地缝里去。所以……他只能静静地站在那里等待。

  这样的场景对于36岁的英国人而言已经不再陌生。2008年美国公开赛,他进入了加洞赛;2009年的英国公开赛他也有夺冠机会;随后的PGA锦标赛上他仅排在梁容银和老虎伍兹之后;在今年的名人赛进行完54洞后,他的领先优势还是没能保持到最后。

  大满贯魔咒。

  “我离冠军越近,就越容易被别人打败,”维斯特伍德无奈地表示,截止目前他已经有9次进入大满贯前10,“当你越抱有希望的时候,就越容易失望。走下最后一洞果岭时我当然非常失望。但是事情终究会过去,决赛轮我也没犯太多错误。对于本次名人赛,我还是多往积极的方面去想吧。”

  显然,媒体的报道都是关于“胜者米克尔森”,而不是“败者维斯特伍德”。前三轮打出67-69-68的出色成绩,决赛轮却只交出71杆,而这个成绩是前7名球员中最差的。虽然打出了4只小鸟,但是吞下的3个博基等于让他吞下了失败的苦果。

  在去年的坦伯利,由于汤姆-沃森最后一洞吞下博基,维斯特伍德只需在最后一洞保Par,可是他却同样打出博基,失去了加洞赛的机会。在那次经历之后,他说自己的情绪“从失落到伤心”。

  “如果在赛季初,你问我最难获得哪项赛事的冠军,我一定会说是名人赛,”维斯特伍德说,“所以我获得亚军其实对自己是一种肯定和鼓励,其他赛事我也能打这么好。我的短杆技术仍有提升的空间——虽然已经有所进步了。在果岭周围的技巧,我比米克尔森还差很远,这才是你制胜的关键。”

  “我很想对他说什么,但这种情况下我似乎什么也不该说,”米克尔森在赛后向维斯特伍德示好,“我也曾经处于那样的境地,滋味很不好受。我告诉他,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我非常欣赏他,我希望他能尽快赢得一项大满贯头衔,因为他有这样的天赋和实力。”

  维斯特伍德目前拥有20座欧巡赛冠军奖杯,是去年迪拜冲刺杯的奖金王,目前排名世界第4。他被很多大满贯冠军认可和欣赏,但这些都换不来上周奥古斯塔的绿夹克。就像他在赛后所言:“今天我还是没有完成那个从未完成的任务。”

  不过,在屡次看到别人庆祝胜利后,维斯特伍德也一定能收获一些宝贵的东西。这一定会激发他的斗志,加上从几次功亏一篑中吸取的经验教训,维斯特伍德依然是今年其他三项大满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搜狐体育 Giggs)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