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行业动态

2010年世博杯高尔夫系列文化活动 即将全面启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15日09:45
原上海市副市长刘振元先生(右)、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施德容先生(中)共同为世博杯高尔夫系列活动揭幕。

来自上海卫视的现场主持人张蕾

    搜狐体育讯 世博会开幕在即,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齐聚上海,还有什么能令人们眼前一亮?4月13日在充满浓浓的上海文化氛围、坐落于苏州河畔的“良友生活记忆馆”里,由上海世博局、上海政协对外交流委员会、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共同主办的“2010世博杯高尔夫系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上海市原副市长刘振元先生、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施德容先生、上海市政协对外交流委员会丁欢欢先生、上海市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参展者服务中心主任蒋婵女士、上海市高尔夫球副主席王立兴先生和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锦培先生到场参加新闻发布会,并解答了各路记者的问题。

  到场的每位领导都发表了精彩演说,同时也就世博杯高尔夫系列文化活动相关问题回答了到场记者的提问,并为赞助世博杯活动开展的五家球场颁发了特别鸣谢的奖牌。主办球场为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指定场地分别为:上海国际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上海太阳岛高尔夫俱乐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上海华凯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该系列活动将于5月2日正式拉开帷幕,是一场真正的“高球嘉年华”,包含30余场主题不同、风格各异的高尔夫活动。藉上海世博会的东风,在东西方文化交流更为便利的大环境下,以高尔夫运动为平台,在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关注生态、人文,体现环保的理念,打破人们旧有的“高尔夫只是贵族的运动”的观念,以多元、立体方式给大家呈现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新高尔夫文化。

  2010世博杯高尔夫系列活动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高尔夫赛事,不仅是高尔夫运动的盛事,更是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事,让国内外宾客在运动中更深刻了解中国的生态环境、中华传统文化与高尔夫文化的结合,引导大家回归自然、健康生活、关注环保。

  从2010年5月至10月,世博杯高尔夫系列活动每周都会有亮点主题,每场活动都将中国传统文化寓于高尔夫,雅俗共赏。目前活动主要由业余选手、高尔夫爱好者参与,届时主办方也将邀请职业球手参与活动。以“国家日”为主题的赛事,是为参加世博会的各国嘉宾量身定制,并在球场内特别设立主题中外文化展示区,展示参赛国的文化、风俗。而以“中国传统节日”如中秋节、端午节、七夕为主题的赛事,则襄邀国内外高球选手,在充满中国传统文化氛围的球场倾情对决,同时传达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讯息;此外还有以亲子、慈善等为主题赛事,让更多普通高球爱好者能参与到此项盛事之中。通过搭建一系列充满文化气息的交流平台,世博杯高尔夫系列活动将更好地服务世博,彰显世博会“城市多元文化融合与经济繁荣”的主题。

  另外,2010世博杯高尔夫系列文化活动特别配备专业纪录片拍摄团队全程跟踪拍摄、记录、采访,将在世博杯的大背景下,制作首部以高尔夫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纪录片,用影像这种易传播易保存的介质,让更多热爱高尔夫的人了解高尔夫文化,关注球场附近的人文风情,延续和传承参展国文化特色、企业的品牌文化及中华传统文化。基于中国传统文化这块肥沃的土壤,高尔夫运动也能在中国发展得更好更迅速。

  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施德容先生说,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其宗旨是体现“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与城市经济的繁荣”,而高尔夫运动则更准确地诠释了这一宗旨。“世博杯高尔夫系列活动”不仅是一场场高尔夫活动,更将成为一个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

  发布会现场还揭幕了世博杯标志,该标志的设计者是中国著名设计师,高尔夫球爱好者沈浩鹏先生。

  整个标志是运用高尔夫人形和中国传统祥云纹样设计构建成的球体,既是高尔夫球的形体演绎,又是蔚蓝地球的象征。标志有很强的立体感,犹如从太空中看到的地球一般。蓝白相间的色彩又宛如一个灿烂的青花瓷器,将中国传统文化与高尔夫文化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博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承办世博杯的良友文化传媒凭借《良友》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了极具品味的良友生活艺术馆。新闻发布会现场,嘉宾们不仅了解了世博杯的活动内容,更通过现场的文化展示,悠然品茶、听琴观棋,领略老上海风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