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国安成中超最后遮羞布 打平即出线暗藏巨大隐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5日10:03

  本报记者 王正根

  0比0客场战平墨尔本胜利队,北京国安队依靠这场平局将出线的最后悬念留到了最后一战。由于领先第三名的川崎前锋1分,而最后一轮又是在主场迎战川崎前锋,这也就意味着,北京国安只要打平对手即可杀入亚冠联赛的次轮。至少目前来说,北京国安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也承担着为中超球队避免被扒光的重任。

  在与墨尔本胜利的首回合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1比0战胜对手。这让北京国安本战即便是客场比赛,也在心理方面占有优势,而这种优势也体现在了场面上。从昨天比赛的一开始,北京国安就开始冲击对手,也获得了不少机会,前15分钟,北京国安的控球时间竟然达到了75%……上半场第38分钟,国安中场断球后形成2打2反击,乔尔·格里菲斯将球塞至禁区左侧,可惜跟上的奥托竟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将球控制住,慢一拍的他错过了最佳射门时机,而随后黄博文禁区弧内凌空射门又高又偏。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墨尔本胜利队的进攻有所加强,双方之间的对抗变得更加激烈,由此黄牌也多了起来。第51分钟,徐亮中场滑铲时因抬腿过高领到黄牌。随后不久,马季奇在中场防守克鲁斯时领到黄牌。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吃过黄牌,这将促使二人将无缘最后一战与川崎前锋的关键之战。这对北京国安来说,或许是致命的。

  在这损失既成事实后,国安队在随后的比赛中也没有用进球来挽回。乔尔·格里菲斯的头球吊射,徐云龙的头球攻门……均无法为国安带来进球。最终双方不得不以0比0的平局收场。而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川崎前锋3比0大胜城南一和,积分达到6分,距离国安只有一分之差。

  对于这场平局,赛后洪元硕认为比较遗憾,毕竟如果能够全取三分,那么在最后一场事关出线的生死战中将更加主动。“今天的结果,满意的是我们从上到下,全体队员打得很拼,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机会没有把握住。”洪元硕表示:“最后一场我们是主场对日本川崎前锋,相信我们的球队会激发出更大的力量。”很显然,他对最后一战充满信心。

  的确,在一场平局后,国安领先川崎前锋1分,在还剩下最后一场的情况下,国安又是主场作战,只要打平即可出线,因此的确是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而且,北京国安在客场与川崎前锋的第一回合比赛中,国安还3比1大胜对手。但正如前面所说,徐亮和马季奇两人的黄牌将致使他们无缘最后一战,这两人缺席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个巨大的损失。另外,中国球队的一个魔咒就是,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往往是以失利告终。不管怎么说,希望北京国安能够在最后一战中打破这个魔咒,为自己也为中超球队的最后尊严而战。


      ●1980年,中国队冲击奥运会。在最后一战新加坡队之前,年维泗率领的中国队只需要打平就能出线。然而,30多次射门也未能换来进球,反而是对手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1983年,奥运会预选赛,曾雪麟率领的国奥队只要客场战平泰国队即可大功告成,但在瓢泼大雨中0比1落败。

    ●1985年5月19日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在北京打平中国香港队就可小组出线,最终1比2告负。

    ●1992年,徐根宝带领的国奥队最后一战打平即可出线,结果遭遇“黑色9分钟”,1比3不敌韩国队。

    ●2004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倒数第二场小组赛,中国队只需客场打平科威特队即可晋级。然而,最后的比分是0比1。

    ●2006年5月17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打平就出线的大连实德队客场被韩国全北现代3比1击败,倒在了8强大门外。

      ●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末轮,中国队只要打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即可小组出线,结果0比3遭淘汰。

      ●2007年5月23日,山东鲁能在亚冠最后一场比赛中,只要打平韩国城南一和就可小组出线,然而最终鲁能0比3惨败给对手,无缘晋级。

      ●2007年A3联赛中,山东鲁能在最后一战只要打平城南一和就可获得A3冠军,但结果是1比2败北。最终申花历史性夺得了A3联赛的冠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