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80后征服克鲁斯堡获良机 铿锵五人行谁最终封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0年04月15日10:03

    搜狐体育讯 80后这个群体在众多竞技体育领域已经是当然不让的王者和中坚力量了,但是在斯诺克领域中这个群体虽然打拼多年,但是在克鲁斯堡的舞台上只有墨菲曾在2005年问鼎,其余时候他们依然只能成为这个神圣殿堂中的看客。

  当今80后球员中的领军人物大体有以下几位:唯一一位80后世锦赛冠军墨菲、两届大师赛冠军、世锦赛亚军塞尔比、四个排名赛冠军罗伯逊以及丁俊晖、当然还有丁俊晖当年的头号克星马奎尔。不过从近期状态来看这些选手中真正有能力在世锦赛上取得佳绩的却并不多,而罗伯逊和丁俊晖则是其中最有可能创造佳绩的选手。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即采用19局10胜的赛制,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为25局13胜制,半决赛为33局17胜制,决赛实行35局18胜制。如此漫长的赛制对于很多年轻选手来讲备受煎熬,他们很难在连续几天的时间内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反倒是一些老将可以在体能上得到缓冲,最后时刻发力。看看亨德利过去两年的表现,或许我们可以得出一些答案。

  今年是丁俊晖第四次参加世锦赛正赛阶段的比赛,07年他首轮就输给了奥沙利文,08年和09年他先后击败了傅家俊和梁文博闯进第二轮,但是却在两次1/8决赛中均输给了同一人--“台球皇帝”亨德利。去年丁俊晖在第一阶段与亨德利战成4-4平,第二阶段战成8-8平,但是在第三阶段最终崩盘以10-13输掉了第三次世锦赛之旅。不过当时的丁俊晖状态还处于低迷之中,加上长局经验匮乏输掉比赛倒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公开赛决赛之后丁俊晖曾表示自己输掉决赛的原因之一就是下半场觉得有点疲惫,很久没打长局赛制了,觉得不习惯。同时丁俊晖也承认中国公开赛决赛19局10胜的赛制对于自己备战世锦赛的长局赛制是一个利好,毕竟真正的考验是在克鲁斯堡。单赛季排名第一、三进排名赛决赛,丁俊晖在本赛季的强势表现已经让自己跻身夺冠大热门的行列,而他自己也是许下愿望要首次征服克鲁斯堡。愿望固然美好,丁俊晖的实力也已经具备,但是对于23岁他来讲一切都还来日方长,能夺冠自然最好,不能夺冠收获经验同样重要。

  除了丁俊晖之外,墨菲本赛季状态起伏较大,不过去年他同样状态一般但是却打进了世锦赛决赛,因此墨菲的实力任何人都不能小视,毕竟他是80后选手中唯一获得过世锦赛和联盟杯冠军的选手。马奎尔做了眼部手术以后状态平平,不过这是一个任何人都不能小视的对手,稳定的发挥是他的杀手锏,因此他同样有可能创造佳绩。

  塞尔比在过去三年都闯进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并且两度问鼎,被认为是保罗-亨特之后的又一位“大师赛之王”。虽然在大师赛上战绩辉煌,但是这位2007年世锦赛亚军在排名赛上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因此世锦赛的成绩对于他的年终排名也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罗伯逊本赛季状态不俗,不仅收获了大奖赛的冠军更是在中国公开赛上打出了个人首杆147分,他和丁俊晖一样都在这个赛季走出了低谷,重新跻身一流的行列,他的世锦赛前景同样令人期待。

  第一批80后今年已经30岁了,80后顶尖选手中年纪最长的马奎尔也已经29岁了,罗伯逊、墨菲28岁、塞尔比27岁、丁俊晖23岁,对于他们来讲都处于所谓的25岁黄金期左右,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今年的克鲁斯堡将诞生第二位80后冠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早就应该改朝换代了
支持丁俊晖世锦赛夺冠
都是未来的天王巨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