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韩国男篮聘请NBA传奇任顾问 中国男篮路在何方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15日11:41

  正值郭士强的中国男篮帅位风雨飘摇之际,韩国篮协日前正式向外界宣布:NBA名人堂传奇教练兰尼·威尔肯斯将出任韩国男篮技术顾问,他将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到位就职,并协助韩国男篮征战明年的亚锦赛。在此微妙时刻,中国篮协是否该做点什么呢?或力挺郭士强,或迅速出手聘请高水平教练。

  据记者了解,中国篮协已经确定男篮国家队于5月10日在北京集中,而本赛季CBA联赛最迟在 “五一”前结束。每年联赛接近尾声时,通常是篮协公布中国男篮主帅任命的时间。

  一场被曝光的“辞职门”事件再次将郭士强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尽管郭士强本人及篮协一些官员就此予以否认,连称“绝无此事”,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篮协官方却三缄其口、保持沉默,这在客观上也给外界留下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郭士强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参加 NBL开 幕式,他的身份仍旧是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也是自“辞职门”以来,郭士强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

  在与媒体见面时,郭士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这次是以国家队和辽宁队主教练的身份欢迎大家,感谢大家对辽宁篮球的支持。 ”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不管是郭士强继续带队还是新任主教练接手中国男篮,篮协应该会在本赛季CBA联赛结束后公布正确“答案”。相比于中国篮协的遮遮掩掩、犹犹豫豫,韩国篮协则祭出大手笔——请来NBA传奇教练威尔肯斯。

  威尔肯斯现年72岁,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都入选了NBA名人堂。球员时代,威尔肯斯曾9次入选NBA全明星队;1996年,威尔肯斯出任“梦三队”主帅,率队在自己的家乡亚特兰大获得奥运会金牌。

  作为中国男篮的老对手,韩国男篮曾在釜山亚运会上夺冠,当时的男篮决赛,韩国队一举战胜了拥有姚明的中国队。

  第16届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韩国男篮如今请来NBA传奇教练,其目的就是全力冲击广州亚运会金牌。而明年的亚锦赛,只有冠军才能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韩国男篮当然不甘成为看客。

  威尔肯斯已经空降韩国男篮,中国篮协现在是否该做点什么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