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亚泰亚冠5战4负仅获一胜 沈祥福:我还需要时间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0年04月15日11:45

  本报讯 一场输赢都要被淘汰的比赛,亚泰昨日仍没有用一场胜利来安慰球迷,0比1不敌鹿岛鹿角,亚泰结束了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沈祥福率领亚泰亚冠5战4负仅1胜,糟糕的成绩也让上座率变得惨淡,昨日,大约只有3000名球迷到现场助威,这在亚泰升入中超之后主场球迷最少的一次。

  昨日,北京国安在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队。尽管比赛中国安队曾多次获得机会,但前锋把握能力欠佳多次错失必进之球。最终国安在客场0比0战平墨尔本胜利。按照目前形势,国安领先川崎1分,最后1轮主场打平川崎即可确保出线。

  亚冠已经提前出局,沈祥福在本场比赛派上了大量替补,久疏战阵的张宝峰和刘晓东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王博、吕建军和刘卫东这样的替补球员也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而金尼和杜震宇则干脆没有进入大名单,对于球迷来说最为重要的则是连续两场没有出场的卡巴雷罗首发出场,当主持人念到他的名字后球迷报以掌声,而当念到沈祥福的时候却出现一阵嘘声。

  和亚泰相比,鹿岛鹿角明显更为重视本场比赛,力争小组第一的他们派上了内田笃人、中田浩二和小笠原满男等主力球员,但最先获得破门良机的却是亚泰,第26分钟,里卡多接曹添堡传球后在禁区外远射,对方门将扑出后,刘卫东在后卫逼抢的情况下跟进补射却将球推高,亚泰坐失最好的破门良机。复出的卡巴雷罗在上半场的前半阶段表现十分突出,但却在第34分钟和第36分钟出现失误,先是他在解围时将球踢空鹿岛队混战中在越位情况下破门,随后卡巴接队友回传球时出现失误,兴吕慎三打进单刀球。中场休息时沈祥福派上了王栋,亚泰进攻也略有起色,第89分钟,王栋在禁区外突然起左脚远射,皮球在门前反弹后击中远门框弹出。

  卡巴雷罗注定是昨天的主角,比赛的第75分钟,吕建军在解围时不小心用鞋钉划伤了卡巴的鼻子,由于流血不止,他也被李世仁替换下场,随后郁闷地回到更衣室,不过,在回基地大巴上卡巴的心情已经平和,在安慰队友的同时也鼓励大家要打好接下来的中超联赛。

  长春亚泰队:28-米田贺;4-卡巴雷罗(75分钟,5-李世仁)、20-张宝峰、27-王博;14-曹添堡、21-刘卫东、23-张笑非、24-闫峰(46分钟,6-王栋)、25-吕建军(78分钟,11-张文钊)、30-刘晓东;10-里卡多

  沈祥福:我还需要时间

  本报讯 亚泰昨日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球队的表现却丝毫不处于下风,亚泰在控球率方面甚至还比对方多出1个百分点,在射门方面是10比13,对于本场比赛,沈祥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换了一些年轻队员,让队员得到锻炼,个别位置队员得到休息,输球是个别队员对教练的技战术意图贯彻得不够明确,执行力不够。”

  沈祥福执教亚泰已经3个多月了,亚冠5场比赛的成绩是1胜4负,中超3战为1胜1平1负,显然并不能令人满意,昨日现场球迷再次响起下课的喊声,沈祥福坦承三个月的时间远远不够打造一支球队,对于这段时间他让球队做出了哪些改变,沈祥福说:“这三个多月实际上是我对这支球队的了解过程,同样,球员了解我的战术思想也需要一个过程。但我想,这个过程会越来越短,我上任后一直向队员强调三个目标——精神面貌、比赛过程和比赛结果,前两个我们在比赛中有所体现,但比赛结果却总是遗憾的。”

  球队没有发挥到最佳状态,沈祥福认为是执教时间太短,对于这点球队核心王栋也表示认可,他说:“我觉得大家应该宽容一点,沈指带队才3个月的时间,球队需要跟他磨合,技战术上也需要大家去理解一段时间。鹿岛鹿角的教练都带队8年了,我们能和人家比吗?客观来说,最近几场比赛我们的内容都可以,沈指的战术思想开始逐步得到落实,我相信球队的成绩会越来越好的。”

  亚泰将士评分

  里卡多表现好于金尼

  米田贺(6分):表现令人放心,失球和他无关。

  卡巴雷罗(5分):大多数时间的发挥都很出色,可一次不该有的失误葬送了一场比赛。

  张宝峰(6.5分):没有久疏战阵的忙碌,正面防守成功率很高。

  王博(6分):补位意识很强,在和巴西前锋马利尼奥斯的对抗中不落下风。

  张笑非(5.5分):明显不在最佳状态,连以往精准的传中昨天也没有展现出来。

  曹添堡(6分):下半场的表现好于上半场,和里卡多之间的配合较为默契。

  吕建军(5.5分):以前打边前卫的特长是能跑,昨天打后腰的特点是能犯规。

  闫峰(6分):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还担任起组织进攻重任,表现尚可。

  刘晓东(5.5分):改打右前卫后在进攻方面明显不适应,两次在无干扰情况下传中都没能制造威胁。

  刘卫东(6分):错过了全队最好的一次破门良机。

  里卡多(7分):全场5次射门,2次制造出威胁,表现明显好于金尼。

  李世仁(6分):15分钟的时间里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印象。

  张文钊(6分):替补出场后打右前卫,几次突破令人印象深刻。

  王栋(7分):替补出场后,亚泰的攻势明显有起色,一脚远射中柱让人惋惜。

  沈祥福(6分):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亚泰在进攻方面明显好于对手,不过,球队在控球方面略有不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