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新加坡军团VS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双线作战输掉半数比赛 换教练实为下策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15日11:49

  编者按

  截止到目前,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的建业共进行了8场比赛,仅进4球(包括1个乌龙球),输掉了半数比赛。于是,诸多问题得以暴露,从锋无力到豆腐腰,从豆腐腰到球队的引援不力……其实,能有机会在亚冠赛场上拼杀本就是一种进步,只是球队所存在问题往往在进行高水平比赛时更容易被夸大,但这是一种好事,因为有利于球队长远的发展。本报倾听球迷的声音,从今天起推出问诊建业系列报道,希望为俱乐部和球队提供一些思路,帮助球队在今后的中超比赛中尽快找回自信、走出低谷。

  □记者 任磊

  建业败走新加坡后,外界对建业的声音并非是一边倒的批评。其中一个有代表性的看法是:建业亚冠的全面溃败,非不为也,实不能也。翻译成白话:不是不想赢,而是没这个能力赢。

  不过,也有一些激进的球迷在建业输给辽宁后喊起了“唐尧东下课”。“下课”喊起来很容易,动动嘴巴就行,不费啥力气,但是进球做起来却很难。“下课”,就能解决问题吗?

  亚冠输球不丢人

  从打进亚冠的第一天起,建业俱乐部上下就没有对亚冠有过高的期望——并未制定小组必须出线这样的目标。胡葆森的要求是——“只要打出水平,打出河南人一往无前的气概,打出河南人不屈不挠、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就行,就是输,也要输得堂堂正正”。

  尽管建业在亚冠小组赛上一场没赢,2平3负,五战进2球,丢7球。结果不好,但是过程并非一无是处。首场对军团,全场占尽优势但破门无术;次战钢巴,先进1球,随后苦守,让钢巴无法得逞;接着两战水原,有心杀敌但无力回天;再战军团,力拼90分钟。虽然输给军团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但你绝不能说输掉了血性,建业自始至终,没有放弃。所以,从五场亚冠小组赛的过程来看,应该说建业的教练组还是完成了既定的目标。

  中超成绩说得过去

  中超踢了三场,建业一胜一平一负,现排联盟第七,成绩虽称不上好,但还算说得过去。

  但有些球迷对此不满,尤其主场输给辽宁之后情绪失控,一些球迷当即就在看台上喊出了“唐尧东下课”。究其原因,一是意外地输给了“升班马”;二是落后之后找不出好办法扳回来;很重要的一点:球迷的“胃口”提高了,在主场很长时间没看到过输球。上一次中超在航体输球,还是2009年5月10日主场1:3不敌山东,从那之后的11个主场,建业非胜即平。

  所以,输了球喊“老唐下课”,也在意料之中。但是要明白一个问题,输给辽宁并不意外。中超前两轮,辽宁一胜一平,平的是同样在打亚冠的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胜的是有“中超皇马”之称的陕西。而且,面对落后的局面,建业还是全力拼抢,只是破门乏数。这也没办法,前锋就那几张牌,用谁好啊?

  换教练实为下策

  成绩不好,肯定要找个出来顶罪的。老唐不等俱乐部问责,自己先有了请辞的想法。但是,下课就能解决问题吗?

  客观地说,建业足球队经过唐尧东近两年的改造,与刚入中超时已经有了明显的区别。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更注重进攻,自信心也有了显著的提高。从2009赛季来看,建业走得十分稳当,整个赛季都没有大的起伏,这对一支此前还在为保级而努力的球队来说,十分难得。

  但是,球迷们也得清楚地看到一点,上赛季第三这个名次,并不能代表建业的真实实力。无论从球队的人员构成或是俱乐部的管理等方面,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俱乐部还有不小的差距。所以,一味以中超豪门的标准去要求实力本在中游的建业,有点勉为其难。

  当教练也不容易,夹在球迷和实际情况中两头受气:务实些,要挣分不要精彩,2008赛季被球迷讥讽为“唐蛋蛋”;如今想打好过程,却又没必胜的实力。

  建业上赛季能取得好成绩,关键是团结和稳定。建业现在出现大问题了吗?除了眼界高一点,有点骄傲,有点托大外,似乎没有什么。明白了问题所在,摆正位置,集中精力,建业还是有一定战斗力的。应该说,眼下换教练实为下策,不说没有现成的对建业熟悉的教练在那等着,就是有,换了教练也势必导致动荡,这才是对建业最大的伤害。

  其实,建业中超想拿分并不难。以建业眼下的实力,主动进攻没把握,但打个防守反击还是有这个能力的,关键是摆正位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