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错失进球错失提前出线 国安末轮战川崎只需打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15日11:54

  亚冠联赛昨天结束第5轮小组赛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以0∶0战平墨尔本胜利,避免了中超球队连续3轮1分未得的尴尬。目前,积7分的北京国安位列E组次席,最后一轮只需在主场战平川崎前锋,即可确保晋级淘汰赛。

  错失进球,错失提前出线

  为了赢下这场关键比赛,墨尔本胜利赛前对于如何利用主场优势可谓是动足了脑筋,不过北京国安在比赛中并没表现出对室内橄榄球场的不适应,凭借实力上的优势,他们很快在客场占据主动。

  本场比赛,老帅洪元硕让外援奥托出任单前锋,但隐藏在其身后的徐亮、乔尔·格里菲斯和闫相闯等人才是真正的杀招,后腰黄博文的频频插上,也屡屡在对方门前制造威胁,开场阶段,北京国安的控球率竟然达到了75%,全场比赛中有威胁的射门次数和角球、任意球数量,都远远高于对手。

  下半场,久攻不下的北京国安接连换上杜文辉、王长庆和王晓龙加强进攻,但占据压倒性优势的中超冠军依然与进球差之毫厘。“对于今天的结果,我感到也满意也不满意。”洪元硕赛后表示,队员们在比赛中拼出了很多机会,但如果门前把握更好一点,应该能够拿下比赛。由于该组另一场比赛中,川崎前锋3∶0击败榜首的城南一和,北京国安此轮未能获胜,不仅错失了提前出线的机会,更错失了竞争小组第一名的机会。由于亚冠联赛淘汰赛首轮只在各小组头名的主场作赛,如果能够以头名出线,更进一步的前景显然更好。

  末战川崎,打平就能出线

  尽管没能全取3分有些遗憾,但北京国安依然是本赛季亚冠联赛中唯一还有出线希望的中超球队。目前,北京国安积7分位列E组次席,比小组第三的川崎前锋领先1分,小组垫底的墨尔本胜利已基本失去晋级资格。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只需主场战平川崎前锋,即可锁定16强席位。

  “最后一场我们是主场对日本球队川崎前锋,相信我们的球队会激发出更大的力量。”洪元硕表示,经过中超联赛和亚冠的磨合,北京国安已经走出了前几轮战绩不佳的阴影,逐渐找到了比赛状态,“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到,奥托虽然依然没有进球,但状态明显回升,本场比赛在护球和牵扯对方防线等方面都做得很好,乔尔·格里菲斯也发挥出了高水平,创造出了大量的机会,只是由于心态太急没能把握住。”洪元硕认为,最后一轮主场在川崎前锋身上拿分,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并不困难,老帅或许已经开始展望淘汰赛阶段的征程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