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湖北日报:中超惨败根源何在 谁才最应被喊下课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4月15日12:07

  昨晚,亚冠第五轮赛事结束,长春亚泰主场0比1负于鹿岛鹿角,北京国安客场0比0战平墨尔本胜利队。至此,中超四强接连在三轮亚冠比赛中,交出了12战1平11负的战绩,其中8负韩国、2负日本、1负新加坡、1平澳大利亚。四强12战居然一胜不得,连对新加坡俱乐部也输,叫球迷怎么不怒吼下课?谁最该下课?

  北京国安取得了仅有一个平局,这是一场浪费了大把破门机会的平局,单刀不进、打空门也不进,难道中超四强赢场球是天意难容么?长春队发誓要在主场赢一回,客队已提前两轮出线此役应无心恋战。果然,客队为保存实力打国内联赛,不仅未派出全部主力,而且比赛中缺乏进攻激情。但长春队的拼命进攻毫无效果,防守中还送给对手一个必进之球的机会,让对方想不笑纳都难。

  中超新贵河南队赢一把的机会最大,对手是同样出线无望的鱼腩新加坡军团。赛前球队主帅得到的是必杀令,但1比2告负后反而替对手垫了底。河南队的幸运在于打客场,若在主场下课声必定山呼海啸,如同山东队和长春队的主场球迷反戈一样。山东队主帅伊万指责球迷“不应太激动”,长春队主帅沈祥福习惯了下课声,他推脱说“是球员在关键时候处理不好。”都是些什么理由?难道球队连遭耻辱性的失败,还要球迷鼓掌叫好?输了球都是球员的责任?

  国安将在主场与川崎争夺小组第二名的出线权,国安依靠本轮的平局领先对手1分,又到打平即出线的局面。中国足球凡是遇到这种局面,无一不败。国安若不能改观,迎来的必定又是下课声无疑。

  中超在性质上是职业联赛,但各俱乐部有谁遵循了足球俱乐部的办事规律?很多名老总公开叫苦:“中国足协朝三暮四的拍脑壳决策,能容忍我们按足球规律办事么?球迷们喊主教练下课、喊我们下课,我们又该喊谁下课?”

  下课声早是中国足球独有的一种习惯、一道风景。北京奥运会上,与中国足球无关的男、女足决赛中,球迷们高呼谢掌门下课之声,名传世界。谢掌门果然下课了,但是与前几任足协掌门人一样,无论战绩有多劣、无论假赌黑有多猖狂,离任者不仅异地做官且都被委以重任。韦迪效法前任,中超四强在亚冠上取得如此劣迹他仍痴心于“驴踢脑壳”的种种决策。到底谁最该下课,球迷心里有数。 (记者彭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