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阿维兰热:请中国举办世界杯 用名誉保证定成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15日12:15

  还有不到一个月(5月8日),这位老人将迎来94岁生日。根据国际奥委会在1999年的一项公开调查,20世纪最伟大的体育领导者有3位,分别是:创办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顾拜旦、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和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

  1974年,阿维兰热当选国际足联第7任主席至1998年卸任。他让世界杯完成了商业化的转折,让这项赛事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单项赛事,并创办和完善了国际足联的各级青少年赛事和女足世界杯。正是在他的努力下,中国足球得以顺利重返FIFA。

  1998年离开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后,瑞士人布拉特接任。如何看待这位曾经的下属和他今天的工作成就,阿维兰热表示了对瑞士人连任的公开支持。“我希望布拉特可以连任下一届国际足联主席。或许有人对布拉特的工作有不同看法,但在他的任期内,国际足联不仅抵御了经济危机的威胁,反而变得更加强大。同时,FIFA对青少年和女子足球的拨款支持也在逐年递增。”采访结束后,阿维兰热通过记者再次表达了他希望中国举办世界杯的愿望,“现代奥运会从诞生到走到中国,经历了100多年的时间,我希望世界杯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或许那一天我已经不可能看到。但我可以用我的名誉向所有做出这个决定的人保证,那将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就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