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河南商报:雾里看花品“老唐”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4月15日14:22

  中超最佳主帅,建业队历史最佳战绩,唐尧东顶着那么显赫的名号,却在中超联赛开赛仅3轮,亚冠小组赛没结束前便遭遇“下课危机”。是球迷没耐性还是老唐真不中,作为一名专业体育记者,发表一下个人意见。

  

  优点鲜明

  首先,作为一个较成功的运动员出身的科班教练员,唐尧东逆境中的爆发力毋庸置疑。当年,在贾秀全撂挑子时,正是他中途接任,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连续客场拿分,保住了建业的中超血脉。

  其次,作为一个讲义气、重感情的东北人,老唐对于笼络球员,提升球队凝聚力很有一套。这一点也许在“球霸”成群的豪门球队不管用,但在老实本分的建业球员中很见效,要承认,建业队的战斗力近两年还是属于持续上升中。

  最后,作为一个老资格主帅,唐尧东在训练上确有一套。表面看,在日常训练中,唐尧东的那一套与众多前任变化不大,但对于“球的连接”上要求很严。虽然建业队在亚冠联赛中成绩欠佳,可比赛中的控球率并不低,这是老唐的最大贡献。

  

  缺陷致命

  首先,临场指挥应变能力奇差。开个玩笑,如果足球比赛不允许中途有三个换人名额,唐尧东永远排在中超的前三位。可惜的是,近两年几乎没有看到“妙手扭乾坤”的实例出现。我们最熟悉的场景,比赛中例行公事的三次换人,或者干脆按兵不动。

  其次,战术安排过于执拗。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放在唐尧东身上最为恰当。近两年,无论是外界对于建业队的排兵布阵有多少争议,唐尧东都没有 “侧耳倾听”过,依然我行我素,结果导致有些比赛输得窝窝囊囊。

  最后,大局观和前瞻性差。虽说建业在2009赛季夺得历史性季军,但纯属意外之作,敢说这个成绩绝不是赛季前老唐运筹帷幄的结果。季军和亚冠资格更像是上天赐给勤奋人的奖赏。本赛季,俱乐部在引援工作上出现偏差,球队在亚冠备战中的意识偏差,作为主帅,难辞其咎。 (刘开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