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赛季纪录大全:得失分均暴涨 刷新多项队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4月15日14: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常规赛今日收官,火箭主场负于黄蜂最终以42胜40负提前结束本赛季。虽然没有了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上赛季三巨头,赛季期间又经历重大交易变故和伤病折磨,但火箭仍然打出了很多漂亮的数据,当然也刷新了很多耻辱的纪录。

  11胜:进入12月的赛程后,火箭在5次背靠背、16场比赛10个客场这种近乎苛刻的不利条件下却打出了11胜5负的战绩,其中11场胜利追平了火箭队史12月最多胜场纪录。在经历了赛季初的磨合后,火箭的团队篮球深入人心,全队战术打法逐渐趋于成熟,球员们个个拼劲十足,加之对手对这样一支火箭还不完全了解,这些因素共同发挥作用,最终促成了火箭的甜蜜12月。

  102.4分:这是火箭本赛季的场均得分数,自从姚明加盟火箭以来,这还是火箭第一次赛季场均得分超过100分大关。和上赛季相比,火箭场均得分提高了整整4分。在姚明缺阵全队进攻提速后,火箭攻击力的上升似乎也顺理成章。在全部82场比赛中,火箭有24场比赛得分超过110分,并且取得了19胜5负的惊人战绩。

  102.7分:火箭本赛季场均失分数,同样这也是姚明加盟以来火箭首次失分突破100分。虽然球队进攻因为更多的跑轰显著提高,但没有姚明这个篮下“保护伞”,火箭的场均失分比上赛季足足多出了8.3分,失分排名从上赛季的并列第6暴跌到20名开外。

  127分:在2月18日中期交易截止期前最后一场比赛中,火箭客场面对雄鹿打出了这一赛季单场最高得分。全场比赛阿里扎和巴蒂尔都砍下20+,火箭有7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全队投篮命中率达到58.3%,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69.6%(23投16中)。

  133分:在2月28日客场对爵士和3月5日客场与步行者的比赛中,火箭失分都达到了赛季最高的133分。巴蒂尔因为生病没有参加对爵士的比赛,结果爵士全场投篮命中率高达67.5%,创下了火箭近25年历史上的对手命中率最高纪录。被步行者追平赛季失分纪录,恰恰是在火箭刚刚确定被淘汰出季后赛争夺行列之后。这两场比赛也充分说明,现在的火箭还远未达到成熟的阶段。

  66分:在2月910日客场对热火的比赛中,火箭全场只得到可怜的66分创下赛季最低纪录。其中只有第三节火箭得到24分,第一、第二和第四节分别只得到16分、15分和11分。火箭全队投篮命中率30.2%,三分球命中率22.2%,全队得分最高的斯科拉仅拿下12分。

  74分:在3月25日火箭104-122负于雷霆的比赛中,火箭上半场被对手砍下74分,这一数字创下了火箭本赛季半场失分最高纪录。虽然74分的半场失分和火箭97分的队史最高纪录还有很大差距,但正是由于上半场的拙劣表现,火箭对雷霆13连胜的纪录就此终结。

  207个:1990-91赛季,前火箭球星麦克斯维尔总共投中了172个三分球创下火箭队史纪录。本赛季布鲁克斯将这一纪录提升到了207个三分球命中。不过布鲁克斯三分球总共出手522次,平均下来三分球命中率还不到40%。本赛季布鲁克斯的三分球多次挽救了火箭,但他过多的外线远投也让火箭屡屡付出了失利的代价。

  39场:从2009年12月23日火箭战胜快船开始,到2010年3月18日主场击败灰熊,布鲁克斯连续39场比赛都有三分球命中,这一数字刷新了前火箭球员卢瑟-海德连续31场命中的队史纪录。此外,在对灰熊的比赛中,布鲁克斯三分球7投7中还刷新了巴蒂尔此前6投6中的队史纪录。

  16罚16中:在赛季倒数第二场对国王的比赛中,赛季中期从国王交易到火箭的凯文-马丁在罚球线上16罚16中,打破了他和姚明、斯科拉共同保持的14罚14中的火箭队史纪录,距离NBA历史最高纪录也只有一次之差。虽然一场比赛的罚球对球队的影响微乎其微,但考虑到下赛季姚明回归后马丁将发挥的作用,马丁精湛的罚球技术将会让火箭受益良多。(搜狐体育 wella)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