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三大命门 队员缺乏资金紧张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4月15日14:25
    停摆8年后,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于5月23日重启。在乒羽中心看来,羽超联赛蛰伏许久,就是为了避免现今国内各联赛中的一些弊端。李永波更是表示若联赛中出现了不正常现象,随时可以停止联赛。无可置疑,国内业余羽毛球市场红红火火,但面对诸多的先天不足,想要让羽球联赛做到一出生便风华正茂,无疑是难上加难。

  命门之队员缺乏

  选来选去都是自己人

  4月6日,乒羽中心在北京进行了球员选秀,用时仅15分钟。李永波对选秀结果只说了一句话:“具体谁把谁摘走了,我还真没仔细看,反正怎么摘也都是我的队员。”李永波的话也说出了羽超联赛的现状,8支俱乐部注册的近100名队员中绝大多数都是国家队队员。

  3月31日,是非中国羽协球员注册羽超联赛的截止时间,但在这个时间点前,没有一个外籍球员注册,重启后的羽超联赛将是自己人玩的一个“窝里斗”联赛。而或许在今后数年时间里,赛程不稳的羽超也不会吸引高水平的外籍队员参赛。

  针对联赛无外援的现象,李永波称很正常:“这是我们自己的联赛,得先让自己的队员吃饱。等以后富裕了,再分给他们点。”

  命门之资金紧张

  既无冠名商也没转播

  根据总局一份全民健身的报告显示,从参与人数上看,羽毛球是仅次于健步走的第二大项目。但这并不意味羽超联赛市场也会繁荣起来。据李永波介绍,目前联赛仍没有最终的冠名商,电视转播也没有落实。

  目前的8支球队中,有3支俱乐部的冠名商是羽毛球领域的企业,此外广东队在选秀大会时也没能落实好赞助商的问题。即便这样,李永波对联赛的冠名商也有着严格的要求。“我希望从下个赛季开始,俱乐部的冠名商是非体育的品牌,希望大家有个准备,别到时候等中心下文规定才开始找。”

  与前不久的乒超摘牌1133万元的天价不同,此次羽超联赛采取了只选秀不竞价的措施。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联赛重启一切需谨慎,“可能明年就跟乒超一样,开始采取竞价了,这个现在说不准。”

  选秀大会上,乒羽中心规定了球员的引进费和工资标准。A级选手的引进费用在10万至20万元之间,B级在3万至8万元,C级为1万至3万元。湖北队摘走A级队员于洋,他们本赛季为于洋的支出在30万到50万元之间,这与乒超A级队员120万元的年薪形成了不小的差距。

  命门之赛程混乱

  不仅仅要为奥运让路

  对一项联赛来说,稳定的赛期和赛程是其长久发展的根本,但与进行十余年的乒超联赛一样,羽超联赛也同样无固定赛期。

  本赛季的联赛将在汤尤杯之后世锦赛之前的3个月内进行。为此,国家队将缺席印尼、新加坡超级赛,以及俄罗斯、泰国等赛事。明年的联赛则将在3月份进行,2012年则几乎确定在奥运会后进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