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六位国字号教练仅获一胜 国足魔咒困扰陕津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15日14:50

  在中超联赛3轮过后,天津、陕西、杭州等半数球队还未尝胜绩。而纵览中超16强主帅则可以发现一个神奇规律,就是只要曾经与国字号沾边的中超主帅都战绩糟糕,处境不妙。

  国足魔咒困扰陕津

  中超联赛三轮比赛过后,在积分榜上,上赛季还在亚冠驰骋的天津泰达队,目前却已经尴尬的三连平。无独有偶,陕西中建目前也仅仅2平1负,未尝胜绩。而阿里汉与朱广沪的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曾经担任过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上赛季荷兰人半途接手重庆,仍未挽救球队。如今阿里汉转战津门,但仅仅三轮就已经遭到质疑,位置岌岌可危。而陕西中建方面目前也因磨合不足未能取得赛季首胜。

  沾国足者必倒霉

  除去阿里汉和朱广沪,中超16强中,其他只要与国足沾边的中超主帅,目前处境都不秒,这包括各级国字号甚至女足。

  沈祥福曾经是2002~2004年的国青和国奥主帅,本赛季沈祥福执教长春亚泰,但目前不但在中超的成绩不佳,球队还过早地在亚冠赛场被淘汰,这也让外界质疑祥福“只配执教平民”的声音不绝于耳。

  吴金贵虽然没有担任过国字号主帅,但是他2004年曾任国足助理教练,这让他同样难逃厄运。吴金贵上赛季接手绿城后降级,随后虽然因为反赌球队起死回生,但是目前杭州队1平2负同样未尝胜绩。

  在2003~2007年,李树斌曾任国足助理教练,先后辅佐阿里汉和朱广沪。李树斌本赛季转投重庆队,三轮过后,他们1平2负位列倒数第二,保级战役已提前打响。

  裴恩才曾出任中国女足主帅,本赛季的江苏队在主力荣昊和邓卓翔出走后,实力大幅下降,目前2平1负仍未有胜绩。

  海外和尚会念经

  作为世界名帅的布拉泽维奇,他的执教履历可谓辉煌,在担任克罗地亚队的主帅时,他在1996年率队闯进欧锦赛8强,1998年法国世界杯他又率领克罗地亚获得季军,成为当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在本赛季前,申花队花百万美金请来了布拉泽维奇。虽然杜威、郜林、孙吉等众多主力的出走,让球队实力大幅下降,但是重用年轻球员的布帅还是展现了自己点石成金的高超执教技术。三轮过后,2胜1负的成绩对于目前的申花队已算是出色。

  作为布拉泽维奇的对手,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曾经的执教成绩也非常出色,本赛季来到鲁能的伊万科维奇,顶着世界名帅的光环到来。尽管在亚冠赛场上鲁能习惯性的疲软,但回到国内赛场上,伊万的执教成绩还是得到普遍认可的。三轮过后鲁能2胜1平,暂列积分榜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