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中国篮协重罚上海赛区 姚老板赚了吆喝赔了钱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柳宝来
2010年04月15日15:42

  买下上海男篮后第一个赛季,“姚老板”进入状态很快。尽管未能杀入CBA总决赛,但上海男篮本赛季的成绩反弹依然是有目共睹的。然而除了成绩以外,评判一支球队成功的标准还有很多……

  北京时间昨日,中国篮协针对上海队主场与广东队比赛中不理智的行为开出罚单,上海俱乐部和上海赛区共被罚款9万元。与此同时,又传出上海男篮单赛季巨亏1500万元人民币的消息。“姚老板”的处女赛季似乎并不一帆风顺,但是上海男篮俱乐部的发言人表示:尽管目前球队盈亏平衡,但至少球市起来了。

  回顾

  引发4月9日上海球迷在球场攻击裁判的导火索是比赛最后阶段的一个关键判罚,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8秒,场上比分为94:94,裁判员判罚上海队23号队员对广东队1号队员犯规,广东队虽然两罚不中但是抢到篮板后补篮成功,最终以两分险胜。这时现场观众不满情绪达到高潮,大量杂物被扔进内场,场面混乱不堪。昨日,中国篮协对于这次球迷不理智行为开出了罚单:上海俱乐部和上海赛区共被罚款9万元

  背景

  在4月9日的比赛结束后,姚明在FACEBOOK中发表博文质疑裁判:“我的上海鲨鱼输给了广东……比赛的过程中,存在一个有疑问的吹罚。”上周日,上海男篮再负广东队,以总比分1:3无缘总决赛。之后,姚明删掉了之前质疑裁判的博文,更新的一篇博文称赞了上海球迷:“广东战胜了我的上海鲨鱼,晋级总决赛,向他们表示祝贺……我们拥有伟大的球迷,拥有伟大的(主场)城市,我已经迫不及待的盼望下赛季了。”

  质疑裁判?

  姚明非常在乎球迷感受

  昨日,在篮协罚款决定出炉后,记者采访了上海男篮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张弛表示俱乐部将在下赛季加强对球迷的规范,“我们希望球迷们能做到‘狂而不乱’,在新赛季开始前,我们还将进一步制定一些引导球迷的措施,防止类似的混乱情况出现。”而对于俱乐部老板姚明在赛后质疑裁判以及称赞上海球迷“伟大”的博文,张弛认为:“姚明本人是非常在乎球迷们的感受的,他一直和球迷有着良好的互动和沟通。他对球队的比赛和成绩也非常重视,因此,他对比赛的评价都是个人的真实想法。”

  投资亏损?

  俱乐部确未达到盈亏平衡

  姚明本赛季接手上海男篮,单赛季投资约在3000万人民币左右。充裕的资金直接提升了上海男篮的成绩。但是俱乐部从赛季初闹出“刘炜转会风波”,到赛季末被篮协罚款,一直风波不断,日前有传闻称:俱乐部在经营上亏损1500万元左右,约占姚明投资的50%。

  回顾俱乐部过去一个赛季的运营,张弛称:“我们也是刚接手一年一个篮球俱乐部的运作,在过去一年我们和球员、赞助商、广告商等各方合作非常好,大家对我们的工作也比较满意。”而对于1500万元亏损的传言,张弛并未置评,只是声称:“具体经营的数据不能透露,但是我们确实未达到盈亏平衡,投入是大于支出的。好在我们今年的球市很好,主场源深体育馆的平均上座率达到了8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