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500余登山者今春挑战西藏3大高峰 珠峰最受青睐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15日14:16

    新华社拉萨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胡星)西藏三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和希夏邦马峰,将在今年春季登山季节里迎来500余名登山者,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据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秘书长张明兴介绍,从4月初开始,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和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登山者陆续进入登山大本营,展开建营和适应性训练等准备活动。西藏向多支登山队派出了强有力的专业登山协作人员,以确保登山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季登山者主要攀登的是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六高峰、海拔8201米的卓奥友峰,以及世界第十四高峰、海拔8012米的希夏邦马峰。按照喜马拉雅山脉的传统登山周期,春季登山集中在4月至6月,登山者将视天气情况选择合适的登顶时机。

    西藏登山队队长尼玛次仁说,在今年春季登山活动中,西藏登山学校和圣山探险公司向多支国内外登山队提供了60名专业协作人员,其中登山实力雄厚的西藏圣山探险公司接待了11名来自江苏、上海、北京和云南等地的国内山友。

    此外,西藏登山学校和圣山探险公司还专门组织了一支专业登山队伍,承担珠峰北坡修路和清扫垃圾工作,他们还将进行高山救援演练。

    张明兴说,今年春季登山活动将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在珠峰地区,将组织人员到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和海拔6500的前进营地清扫垃圾,另外委托圣山探险公司的协作人员将登顶途中的垃圾带下山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