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城市快报:中国足球,娱乐不起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顾颖
2010年04月15日16:09

  上半场占尽优势,下半场略显体能不足。北京国安客场0∶0惜平墨尔本胜利,惜平在于他们在上半场曾经有赢球的机会,但这场平局对于中超球队又有着特殊意义——从第三比赛日开始,中超球队已经在亚冠中十一连败,国安的平局终止了十一连败,但也将自己推到了火山口:最后一役,他们将在主场面对川崎前锋,只要战平对手即能出线,又是一次战平即可出线的命运安排!

  昨天,国内涉及体育跟娱乐,最起码有两件事跟日本沾边儿。

  上午,因为木村拓哉参演吊足了日本男女老少胃口的偶像剧《月光之恋》在上海拍外景,林志玲穿一身儿很老土的衣裳,在上海石库门弄堂里撒丫子狂奔了一遍又一遍,据闻风而动来凑热闹的中老年妇女们说,她很有装傻充愣的“玉女范儿”,至于青春只剩下苟延残喘的老帅哥木村,很遗憾,听说过没见过。

  下午,因为鹿岛鹿角队来打亚冠的客场了,长春的经开体育场热闹了一阵子,基本没人指望早就大势已去的亚泰队能一个激灵明白过味儿来,咣咣进球把鹿岛鹿角队踢趴下,这场荣誉而战,0∶1已经是最体面的输法儿了,冒着彻骨的倒春寒,裹棉袄、蹬棉靴头儿上现场观敌瞭阵的球迷,多数为的都是“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想现场瞅瞅小笠原满男、中田浩二等等这些日本球星站在眼目前儿活蹦乱跳是嘛模样。要不怎么说意外收获总会不经意地到来呢,好些球迷一边看着球,一边交流心得,异口同声说鹿岛鹿角那个穿着1号球衫却当替补的门将杉山哲,无论是长相还是造型,都跟“犀利哥”有一拼。

  面对娱乐圈,我们有娱乐精神,拿林志玲很雷的扮相、很外行的跑步姿势垫牙,那是一点儿问题都没有的,娱乐嘛,终极的境界就是把大伙儿哄高兴了,用不着跑“先鼓掌后欣赏”的正路。可是面对体育圈,尤其是足球圈,我们的心脏再坚强,却仍然承受不了太多的娱乐元素,好比亚冠,无论是亚泰早早就“死”透了,还是建业到头来连新加坡的球队都输,还是鲁能先赢一阵造假象、再输四阵不像样,BIG4的代表们合起伙来摔得鼻青脸肿,只会勾老病、勾心思让人难受,绝不会有谁鲜廉寡耻地认为,他们刚不歇气儿地输给韩国球队八回这又输,简直太有创意了,是一件好玩、逗乐的事情。

  还好,国安现在的状况是最后一轮主场打平就出线,只是翻看中国足球的“血泪史”,倒在“打平就出线”这个门槛上的例子比比皆是,再加上主场碰的是雪耻来的川崎前锋,迈过这道坎保出线的独苗也真不易。其实这是个什么样的独苗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才进前十六名而已,就这还连着三年没挣崴上。得了,不说了,都是眼泪了,中超也在树正气,今年就这样了,有嘛事儿明年再说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