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坦言状态始终没达最好 不提退役剑指伦敦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15日23:59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汪涌)15日晚的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上,首日比赛中以2:3不敌欧洲队二号选手梅兹的中国老将王励勤以3:1击败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赢回了信心和信任。

    赛后,这位成名十余年却尚未摘得过奥运会单打金牌的三度世乒赛男单冠军透露,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用备用球板在比赛。“我反手拉下旋球的时候把球拍磕在了球台角上,胶皮磕坏了,”他解释说,“备用球板的性能、弹性肯定和主板有区别,但我在场上尽量不去考虑器材方面的原因。”

    除了整体战术的有效,王励勤说他主要赢在好心态上。“虽然说也有无谓失误,但今天整体来说我在场上还是比较积极的,包括思想上,不像打梅兹的时候,前三板纠缠得多,没能形成主动相持。”

    经历了此前中国乒乓球队的三次“直通”选拔和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王励勤至今没能凭自己的场上成绩在中国队的世乒赛名单上确保一个位置;而按照国乒男队的“家规”,外战失利的“损耗”非常可观,王励勤13日对梅兹的失利就意味着他在队内排名榜上的积分要被扣掉100分。

    但这位胶水改革前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老将认为,欧亚对抗赛仅仅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他说:“包括13号的失利,其实都没有太多影响我,因为最终还是要通过竞争来确定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人员,我也会做好这种准备,在下面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中能在各方面有所提高,对三次选拔赛和这个对抗赛好好总结。”

    就自己和马琳、王皓三大奥运阵容成员的现状,王励勤说:“我们三个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状态始终没能达到最好,主要是因为参加完大赛,从思想到精力上消耗都比较大,相反一些没有参赛的年轻运动员有更多的时间去备战、训练,他们的进步比我们快。”

    这位始终绝口不提退役的32岁老将再次表达了自己的“坚持”,他说:“我也做了最坏结果的准备,但是我觉得这次比赛(莫斯科世乒赛)不会影响我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中国乒乓球男队正在宁波北仑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此前许昕、张继科和马龙已经各自凭三次队内选拔赛的成绩取得了参加5月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教练组将根据队员们过去一年间的表现综合评定,敲定名单剩余的两个名额。(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