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2010功夫争霸烽烟四起 谁是中国真正“功夫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6日01:07

  新旧交替之际的中国“功夫界”还没得到片刻安宁,2010年的战场已经烽烟四起,纵览全年,各种类型和规格的比赛有50多场。

  在这些赛事中,武林大会和WMA以及中泰拳王争霸赛都曾名噪一时,同时留下了诸多质疑:或是格斗的真实性没有得到真正的体现;或是有商业炒作之嫌……2010年的功夫舞台将为广大观众和中国武术带来些什么?商业化环境之下,专业赛事能否持续专业精神?

  面对这些疑问,4月初开战的蓝带啤酒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聚焦了无数目光。就第一阶段四强赛的比拼来看,这场中国最顶级的武术散打个人联赛延续往届风格,KO制胜,血性未改,本赛事7月及后期的比赛更令人期待。

  散打称雄,从江湖到庙堂

  中国武术的发扬和推广,与现代体育竞技密不可分。而散打便是将中国武术和现代竞技体育相结合的一种武术竞技形式。从1979年国家开始武术对抗性项目的试点训练到现在,散打已经成为全国和世界武术锦标赛项目。二十多年以来,中国散打不仅在国内得到了有目共睹的成长,更将触角伸向了国际的“武台”。近几年,许多国家已经有了常年散打锦标赛和散打杯赛,“中国武术进奥运”的梦想已不再如二十年前那般遥远。

  而由于散打的代表性及发展前景,中国散打个人联赛一直备受国内国际商家关注。如来自美国的蓝带啤酒便连续冠名赞助了两届中国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作为具有165年历史的美国啤酒,蓝带表示,中国散打赛事勇于挑战的精神内涵与蓝带“不断挑战追求卓越”品牌精神的契合。这也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国际品牌对于中国散打赛事发展的肯定,对于中国散打未来的看好。

  王者之战,延续武林传奇

  在散打比赛从“江湖”走向“庙堂”的路途中,散打职业化改革在散打的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2000年,首届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掀起了散打职业化改革第一波浪潮。散打赛事终于得以像其他国际搏击类项目一样,面向世界和民众开放。

  十年前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创造的第一代中国“功夫王”柳海龙、苑宝玉声名依然不减当年,而每年的赛事也在造就着新的传奇。到今天,该赛事已成为全球唯一授权的顶级武术散打个人联赛,也是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历时最长、影响最广、奖励级别最高的武术类赛事。并且在商业化及炒作充斥的大环境下,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依然“血性未改”。与其他赛事不同,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以KO制胜为默认竞赛规则,强调力量及技术的真正搏击,以开放式的比拼接受来自四方挑战。这是造就了黄磊、姜春鹏等新一代可以代表中国武术高度和水平的散打名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