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用备用板击败萨姆索诺夫 慎言世乒赛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01:53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高凯)急需调整状态的老将王励勤今晚终于迎来胜绩,在亚欧对抗赛第二轮较量中,这位唯一的东道主选手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使用备用球板连赢三局,战胜了老对手萨姆索诺夫。

  本场比赛对于此次亚欧对抗的最终结果至关重要,王励勤被对手逆转取胜首局之后,很好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后三局对手虽顽强抵抗,但王励勤的积极快速的应变依旧占据主动,最终,丰富的经验令王励勤笑到最后。王励勤的这场胜利也为亚洲队最终上演绝地反击以6比5取胜创造了可能。

  这场比赛不仅对于亚洲明星队来说生死攸关,对于王励勤个人来讲也至关重要。目前中国乒乓球男队世乒赛团体赛参赛资格的竞争已达到白热化,王励勤将和王皓、马琳、陈玘等队友争夺仅剩的两张莫斯科机票。在亚欧对抗赛的首日较量中,王励勤输给了梅兹,因此,今天的这场较量对于王励勤而言意义已经远远超过比赛本身。

  王励勤赛后表示:“我今天的心态很好,虽说也有失误,但整体还是比较积极的。”他强调,自己今天最满意的地方就是能够从失利阴影中走出来。

  提及比赛中途换用备用球板,王励勤称:“当时我反手拉下旋球的时候球拍磕在了球台角上,把胶皮磕坏了,这时候我要求自己心态上不要起变化,备用球板在性能、弹性上肯定和主板要有所区别,但是自己在场上尽量不去考虑器材方面的因素。”最终王励勤没有重蹈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的覆辙,逆转战胜了萨姆索诺夫。

  王励勤认为此次的亚欧对抗赛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现在是争取去莫斯科世乒赛的关键阶段,这次没有让失败继续我还是比较满意,在下面一个月的封闭训练中,我希望能在各个方面有所提高,另外还要总结三次选拔赛包括这个对抗赛的成败。”

  在谈到近期自己和马琳、王皓这三员老将的低迷状态,王励勤认为,状态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在参加完大赛之后从思想到精力上消耗都比较大,“相反一些没有参赛的年轻运动员有更多的时间去备战下面的比赛和训练。所以他们的进步要比我们快。”

  尽管今天迎来胜绩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信心,但王励勤还是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无缘莫斯科世乒赛的准备,“我做了最坏结果的准备,但是就算不去莫斯科,也不会影响到我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信心和决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