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NBA季后赛球队出炉 东部继续领跑西部改朝换代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4月16日06:58
  NBA2009/2010赛季常规赛比赛北京时间15日全部结束,最终克里夫兰骑士队凭借61胜21负的战绩再次获得常规赛第一。从总体上看东西部的领军球队变化不大,但各赛区内部排名的震荡还是相当明显。

  东区继续领跑

  虽然比上赛季少赢了5场比赛,但骑士队却以更加明显的优势领先西区的洛杉矶湖人队,坐上常规赛第一的宝座。骑士队的强大目前在整个联盟中没有争议,连续两个赛季获得常规赛第一也间接证明勒布朗·詹姆斯是NBA最优秀的球员。

  但同时詹姆斯也是骑士队的短板。年纪轻,经验少,是上赛季他们止步东区半决赛的主要原因,也是詹姆斯面临的最大困境。骑士队的成功靠的是詹姆斯,失败也是因为詹姆斯个人的弱点,所以詹姆斯个人的变化直接决定了这个球队季后赛的命运。詹姆斯必须在季后赛带动全队水平的提升,才能避免上赛季悲剧的重演。

  东区第2名-第4名仍旧是奥兰多魔术队、亚特兰大老鹰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不过排名发生了变化。这其中老鹰队的提升最明显,上赛季他们是东区常规赛第四,与第一的骑士队的差距有19个胜场,这赛季只有8个。老鹰队实力的提升让今年东区季后赛更加充满悬念。

  凯尔特人队本赛季下滑明显,从现状看球队越来越依赖凯文·加内特状态的好坏。有加内特,球队就是一流强队,没有加内特输赢谁都没有把握。不过在四强队伍中,凯尔特人队是经验最丰富,也是近年来唯一夺冠过的东区球队,这只能让东区的竞争更加充满变数。

  西区改朝换代

  湖人队还是湖人队,尽管伤病不断,但仍旧获得西区第一名。科比·布莱恩特在很多人心目中是NBA最优秀的球员,而且他让湖人队越来越减少对他的依赖,更靠一个整体来比赛。作为卫冕冠军,湖人队保留了上赛季夺冠队伍几乎所有的优点,也还是西区最被看好的进入总决赛的球队。

  不过湖人队与其他球队的差距在缩小也是事实。上赛季常规赛他们领先第二名11个胜场,这赛季只有2场了。达拉斯小牛队、菲尼克斯太阳队和犹他爵士队的快速提高,让本赛季西区的争夺异常激烈。湖人队再没有君临天下的感觉,季后赛必须兢兢业业地对付每一个对手。即便是首轮对手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也拥有当今NBA最炙手可热的射手杜兰特,每一场的较量都会比上赛季更加艰苦。

  西区传统的“德州三强”已经消散,代之以小牛队的异军突起。小牛队本赛季55胜27负,虽然只比上赛季多赢了5场比赛,但本赛季西区的艰难让这个成绩更加难得。他们在西南赛区最大的对手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则实力下降,堪堪获得第七名,蒂姆·邓肯和托尼·帕克的状态下滑让球队也出现老迈迹象。而休斯敦火箭队由于两大主力姚明的受伤和麦迪的出走,连季后赛资格都没有混上。

  三强瓦解带来的真空立刻得到了填补,上赛季没能进入八强的太阳队本赛季获得了第三,上赛季第八的爵士队与第四名的丹佛掘金队战绩相同。太阳队在迎回了伤愈的斯塔达麦尔之后,立刻重新成为全联盟最有进攻力的球队;爵士队则稳扎稳打,一年一个台阶的稳步前进,让人始终对这支平民球队充满了期待。

  东西没有强弱

  过去人们常说“西强东弱”,这个赛季常规赛结束后,这种论调可以寿终正寝了。前年凯尔特人队的夺冠,这两个赛季骑士队连续获得常规赛最佳战绩,都足以说明东部绝对不弱。也许东部的弱队比西部的弱队更差些,整体实力还有待提高,但季后赛比的是两边最优秀的队伍,这个层面上东西部已经没有明显的距离。

  本赛季东西部都呈现出同一种变化,就是强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东部前4名的差距是11个胜场,西部所有季后赛队伍之间最大的差距也只有7个胜场,而上赛季这两个数字分别是19和17。强队之间,尤其是前几名队伍之间的差距越小,最终的结果就越难预料。这个时候实力决定问题之外,经验的作用比以往更大了。

  在排名靠后的球队中,夏洛特山猫队和雷霆队都是今年的黑马,这两支经历了变革的年轻球队已经成为NBA新的强队。只不过他们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还需要时间,现在还是磨炼意志和经验的时期。

  新华社记者 单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