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NBA常规赛落幕季后赛对阵出炉 更精彩好戏来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16日08:59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北京时间昨日,2009-2010赛季NBA常规赛上演了精彩的收官大战。除了已经完赛的国王和掘金外,剩下的28只球队捉对厮杀。经过14场激烈争夺,东西部季后赛对阵形势也随之新鲜出炉——不死不休的血战已经拉开了帷幕。

  战况

  乔老板放水 公牛挤掉猛龙

  东部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是猛龙同公牛的季后赛门票之争,只许胜不许败的猛龙昨日并没有遭到太多来自尼克斯的阻挡,主场力克对手。只要排在他们前面的公牛负于山猫,他们就将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跻身季后赛,不过作为山猫的新任老板,面对旧主公牛对,乔丹又怎么会不网开一面?似乎是得到了乔老板的示意,山猫昨日并没有拿出多大拼劲,从比赛一开始就落后公牛,两队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分差。最终山猫“客气”地输给了公牛,保送后者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同时也扼杀了猛龙的努力。

  其他场次,面对与热火角逐东部第五的雄鹿,凯尔特人也很给面子,三巨头同时休战,成全了雄鹿的最后一胜。然而热火历经两个加时战胜篮网,让雄鹿的如意算盘落空,最终锁定东部第五,而雄鹿成为东部第六。另外,无欲无求的骑士败给老鹰,赛季以连败收场,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联盟霸主的地位。在西部的三场比赛中,德州双雄马刺和小牛的闭幕战以马刺落败告终,小牛锁定西部第二,而马刺也敲定西部第七,这样两个老对手就将在季后赛首轮延续昨日的对话。而爵士和太阳队的对话并不像想象中激烈,但是这场以爵士大败告终的比赛还是让掘金、太阳和爵士三队的排位重新洗牌。获胜的太阳顺利登上西部第三,季后赛首轮将面对开拓者。而落败的爵士则掉落至第五位,他们的对手将是同在西北区的掘金,可以说,爵士这一败,不光是输掉了主场优势,也输掉了西北区的冠军。已经锁定西部第八的雷霆,主场力克灰熊,常规赛胜场达到50大关,这也使本赛季西部进入季后赛的八支球队,胜场全部达到50+,如此盛况在NBA历史上也仅仅是第二次出现。

  展望

  强强对话 湖人骑士大热

  东部的四组对阵都非常有悬念,即使是战绩傲人的骑士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在首轮轻松击败公牛。而在魔术和山猫的对阵中,山猫本赛季多次扮演强队杀手的角色,魔术在首轮面对这样一个对手绝不敢大意。老鹰和雄鹿实力悬殊也并非很大,两队都有晋级的希望。此外,已经露出老态的绿衫军能否在首轮顶住热火的冲击,也值得关注。

  再看强大的西部,湖人和雷霆的对阵很有看点,新科得分王杜兰特领衔的雷霆要挑战湖人和科比的权威。除了这轮新老对决外,德州双雄的牛马大战也必定火星四溅。擅长进攻的太阳和开拓者之间的PK估计将上演飚分大战。掘金本赛季直指总冠军,而要想实现这一目标,第一个要碾过的对手就是强悍的爵士,这对于他们来说绝对是个艰难的任务。

  随着季后赛对阵形势的确定,总冠军的归属也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以常规赛成绩来看,还是湖人和骑士才是最大的热门。究竟是科比为湖人再添一座总冠军奖杯,还是詹姆斯在他的第七个NBA赛季夺冠,让季候赛带着我们去揭晓最终的答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