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世界杯金靴欲零薪酬执教国足 三大名帅自荐顾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留香
2010年04月16日08:04
组图:谁会最终入主国足?!(点击图片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国足协传出要聘请洋顾问以后,已经有很多世界名帅对这个职位表示出了兴趣,其中不乏包括阿根廷名宿肯佩斯、前沙特国家队主帅卡尔德隆、前皇马主帅弗洛罗·桑斯等在内的多位教头,这些人都有显赫的履历和出色的执教战绩,如果能够到中国出任技术顾问将对中国足球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几位热门候选人,甚至为了得到这一职位,不惜开除零薪酬的待遇。 >>点击进入专题阅读更多

  以中国足协的自身财力,很难邀请出色洋帅担任技术顾问,但韦迪上任后推出足协新政,足协在抓赌方面做的也不错,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取得优秀成绩,再加上中超联赛的商业价值也在不断扩大,因此也有大企业愿意赞助中国足协请外国顾问。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名帅担任技术顾问能够迅速提高中国足球水平。
中国球员技术功底太差,顾问难以发挥实际作用。
足球人才培养是系统工程,需要更多顾问指导梯队建设。

  其实在中国足球界大企业出钱请洋教练也不乏先例,在1993年的时候上海大众就以25万美元的年薪请来施拉普纳担任中国足球队的主教练,现在据传某企业愿意给中国足协4000万请技术顾问,4000万人民币折合美元就是700万,这个价钱足够让任何一个足球教练动心。

  在国字号正酝酿聘请外籍顾问的消息传出后,已经有不少世界级教头已抛来橄榄枝。韦迪说国家队走的是巴萨和荷兰的技术路线,这决定了未来国家队的技术顾问是西班牙的概率很大,此外和西班牙足球风格很像的欧洲拉丁派国家的足球教练也会受到足协的青睐。

  现在的足协请的足球顾问实际上扮演的克劳琛在2003年国家青年队的角色,不过这个这个足球顾问除去传道外,还要有授医和解惑的作用,按照足协的规划,这个人应该是中国足球的讲师,要在培养年轻教练方面有一定的能力。

  其实以足协的要求看,曾经在皇马担任过主教练的58岁的弗洛罗,此人上世纪90年代担任皇家马德里主教练拥有显赫的执教经历,另外此人曾经在日本任教两年对亚洲足球并不陌生,这正好符合足协聘请的足协顾问既要熟悉亚洲足球,又有欧洲拉丁派注重技术的传统。

  其实,到中国执教对于任何一个世纪级名帅来说都是不小的诱惑,只要工资能够基本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就会接受中国足协的聘请,弗罗伊说其他国家我已不想再考虑,但去中国是另外一回事,我非常乐意,且更希望去梯队执教,钱不应该是问题。

  其实,这些洋教练也明白,如果他们能够取得米卢式的成功,他们就会得到很多中国商家的亲睐做企业的形象代言人,这样他们获得的收入远比从足协拿的工资多,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国足顾问的工资本身就不低,再加上可以做广告挣外快,这个优势会让很多世界名帅对国家队技术顾问的位置趋之若婺。(搜狐体育 留香)

相关阅读:

猜想-[韦迪放个大卫星 4000万预算能请到温格弗格森]

访谈-[韦迪:国字号统一学习巴萨 4000万聘外籍顾问]

回顾-[西班牙前主帅抛橄榄枝 韦迪4000万请克莱门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