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佩德罗45米超远球技惊四座 七连胜巴萨高歌猛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4月16日09:22

  巴塞罗那向着卫冕之路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昨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32轮一场焦点比赛中,巴萨主场3∶0完胜拉科鲁尼亚,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小将佩德罗延续了近期的出色状态,此役他打进一个超远距离进球,成为全场焦点。

  尽管正值联赛冲刺阶段,巴萨仍大胆轮换了多名主力,普约尔、凯塔、伊涅斯塔获得休息机会,伊布、阿比达尔则继续养伤,不过巴萨的整体优势依然非常明显。开场后巴萨完全占据主动,上半场前10分钟就获得4次角球机会,佩德罗的一次射门还击中门柱。拉科鲁尼亚作为昔日的西甲强队之一完全无法抵挡巴萨的疯狂进攻,16分钟时球门宣告失守,博扬禁区内射门打进个人本赛季第五球。上半场巴萨还有扩大比分机会,但门柱再次帮了客队的忙。拉科鲁尼亚的好运气下半场终于用光,第67分钟巴萨发动快速反击,拉科门将阿兰苏比亚及时出击破坏了阿尔维斯的长途奔袭,但他的解围球正好落在佩德罗脚下,后者第一时间起脚吊射,皮球划过一道45米长的弧线落入网窝,巴萨2∶0领先。比赛至此大局已定,图雷随后为巴萨打进第三球,以3∶0结束全场。

  此役后巴萨取得七连胜,创造了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也进一步巩固了在积分榜首的优势。这场比赛也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以来的第70场比赛,他的执教胜率达到75.7%,超过了克鲁伊夫和里杰卡尔德的成绩。此外,这也是巴萨本赛季第26场胜利,距上赛季创造的27场单赛季胜场纪录只差1场,距皇马的28场单赛季纪录也只差2场,超越指日可待。

  本报记者 肖竹

  观察

  请带佩德罗去南非

  继国家德比在伯纳乌破门之后,佩德罗昨天再次为巴萨奠定胜局,而他打进的这个球可谓精彩万分。这样的进球令对手也叹为观止,赛后佩德罗进西班牙国家队的呼声再度高涨。

  这个球来得非常迅速也非常突然,当时拉科鲁尼亚正在前场主罚任意球,巴尔德斯出击得到皮球后第一时间大脚发动反击,阿尔维斯快速冲刺形成单刀,客队门将阿兰苏比亚冲出禁区将球踢飞。巴萨球迷还来不及惋惜便看见皮球落在佩德罗脚下,后者毫不停顿一脚吊射,正在向球门方向狂奔的阿兰苏比亚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掠过自己头顶,准确地掉进网中。这个距离达到45米的射门令诺坎普为之疯狂,全场欢声雷动,连客队球员也为之赞叹不已。赛后佩德罗得到了8分的最高分,他的这个进球也必然成为本轮西甲最佳进球。

  西班牙媒体认为,以佩德罗这样的状态不去国家队是不可想象的,舆论普遍呼吁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将他带去南非。本报记者 肖竹

  链接

  抢购球票 老球迷身亡

  当地时间本周三,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的最后一个阶段开始启动,剩余的50万张球票全部对外销售,南非世界杯也首次出现排队购票现象。但票房回暖同时也伴随着悲剧发生,一名64岁的球迷在开普敦排队购票时意外死亡。

  此前世界杯门票销售情况一度不佳,组委会认为很大程度上是网上购票形式所致,由于南非当地大多数是穷人,他们没有信用卡也无法熟练使用网络购票,当然球票价格过高也是一个问题。本阶段销售工作不再采用网络购买形式,球迷们可以拿着现金在9个比赛城市的指定地点购票,50万张门票中包括64场淘汰赛球票以及部分决赛球票。与之前相比,这一阶段销售的球票中有12万张是20美元的低价票,球迷的购买热情因此大大提高,在开普敦、约翰内斯堡等地首次出现排队购票的现象。

  然而此举却导致悲剧发生,一名64岁的老球迷在开普敦购票时受伤致死,目前警方没有公布他的死因,但透露死者身上有明显外伤,很可能是排队中与他人发生冲突导致受伤致死。 本报记者 肖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