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逐渐火爆 组委会主席爽约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16日09:36

  门票销售逐渐火爆

  在国内的时候,记者曾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联系过,他表示,自己会在昨天去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中心了解门票销售情况,在那里,他可以抽出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因为担心乔丹主席事务繁忙,记者出了机场后,甚至来不及去酒店,就拖着行李直奔采访地———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中心。

  记者抵达南非的时间非常凑巧,昨天正好是南非世界杯最后阶段门票销售的第一天。此前的几个阶段,南非世界杯的门票销售曾饱受媒体诟病:在此之前,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只达到了预计情况的76.9%,对于世界杯这样的超级赛事来说,这简直让人无法想象。相比之下,上届德国世界杯,早在开幕半年前就一票难求。

  这样的情况下,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加大了对最后一个阶段门票销售的宣传力度,他们甚至在部分超市开设了门票销售点。不过,昨天记者看到,在约翰内斯堡的世界杯门票销售中心,现场的气氛还是异常火爆的。由于开车前来买票的球迷太多,塞车严重,销售大楼门前的公路上,汽车排成了长队,大家都无法挪动一步。汽车没法走了,球迷们便下车步行,非洲人豪放的天性在这里表露无遗:他们有的大声唱歌,有的吹起了自带的喇叭,还有的干脆在大街上扭着屁股开始跳起舞来。用这样独特的方式,南非球迷们一个接着一个地来到了世界杯门票销售大楼门前的一个广场。这里同样聚满了球迷,大家有的站着,有的跳着,有的就干脆坐在地上,等着门票销售抽签的结果。

  也许由于此前几个阶段门票销售都不太火热,今天这样的场面也出乎了南非警方的预料。此前,他们曾派了几辆警车前来维持治安,但看到如此之多的球迷,现场的警察马上向总部申请了支援。随后,一批骑着高头大马的骑警赶到了。据当地人透露,骑警出现,一般都是有重大活动的时候,看来,南非世界杯的气氛终于火爆了起来。

  组委会主席爽约了

  来不及更多地感受南非人对世界杯的热情,记者冲过大批球迷的重重包围,来到了门票销售中心大楼内。虽然检查完了记者的证件,但现场执勤的警察依然非常尽职,将记者的包翻了个遍。

  正是因为进门耽误了时间,在大楼里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记者被遗憾地告知,因为办公室那边有一个紧急情况要处理,乔丹主席在匆匆查看了现场门票销售的情况之后,就赶回去处理紧急事务了。更让记者感到郁闷的是,乔丹主席居然才刚刚离开10分钟。

  随后,记者通过组委会工作人员了解到,乔丹主席在离开之前,还专门提及了记者一行。对于爽约,他本人也非常抱歉,并通过工作人员表达了歉意。他表示,如果接下来有时间,他愿意重新接受记者的采访。

  南非时间昨天上午8点(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点),在经历了近20个小时的长途旅行之后,记者终于抵达了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刚下飞机,各种与南非世界杯有关的招贴画就扑面而来,虽然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南非人已经迫不及待了。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贺诗 发自约翰内斯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