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骑士VS公牛动态

NBA季后赛三强争夺总冠军 骑士列夺冠头号热门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4月16日09:41

  记者陈蔚

  随着公牛昨天在客场以98:89力克山猫,以东部第八的身份获得了季后赛最后一张入场券,本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从周日起,东西部八强将在更为残酷的季后赛中捉对厮杀。相比去年的“战国乱世”,随着凯尔特人、活塞和小牛队的廉颇渐老,爵士、开拓者的底蕴不足,总冠军大热门只有三支:期待卫冕的湖人、等待登基的骑士和觊觎“皇位”已久的魔术,他们将在季后赛中上演一场“三国演义”,谁能笑到最后得看他们的临场发挥和伤病情况。

  三强争夺总冠军

  常规赛才打到一半时,很多专家和球迷都认为本赛季NBA估计还是湖人与骑士的“双雄会”,但魔术的崛起和德州三强的消散,让过去“西强东弱”的格局正式寿终正寝。美国媒体预测,今年的冠军应该在骑士、湖人和魔术这三支球队中产生。原因很简单:这三支球队都具有夺冠球队的所有条件:当家球星风头正劲、内外线较均衡、球风犀利和拥有不错的板凳深度,但最后一统天下的球队只有一支,谁能把总冠军戒指戴在手上呢?

  代表球队:骑士

  常规赛战绩:61胜21负

  虽然比起去年恐怖的66胜16负还有一定差距,但骑士在赛季后半程展现出的稳定让人感到恐惧。现在的骑士队就好比三国时期的魏国,鉴于去年内线吃亏,詹姆斯独木难支,通过管理层的一番作为,骑士队今年引来了“大鲨鱼”奥尼尔和贾米森两员猛将辅佐“小皇帝”,将骑士最后的短板也补齐了。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3月份这五个月里,骑士的战绩为11胜3负、14胜3负、11胜3负、9胜3负和12胜4负,球队战绩稳定得可怕。由于拥有了足以信赖的队友,詹姆斯的表现也越来越全面,将自己的帅才发挥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当奥尼尔努力提高体能,并成功将体重减下了20磅重(约9公斤)后,骑士的内线已经不逊色于任何一支球队,难怪美国大多数媒体都把骑士列为了夺冠头号热门。

  代表球队:湖人

  常规赛战绩:57胜25负

  科比、加索尔、费舍尔、拜纳姆、阿泰斯特……卫冕冠军湖人队内绝对是名将如云,这和三国时期的蜀国五虎将非常相似。志在卫冕的湖人队本来在赛季前半程发挥完美,科比频频上演绝杀好戏,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内线双塔同样杀伤力巨大,这也使他们一度在西部遥遥领先。可惜临近赛季末,湖人开始出现严重的伤病问题,科比骨折了的右手食指,直到昨天都一直肿胀疼痛不止,而“小鲨鱼”拜纳姆更是因为膝伤缺阵多场,不过湖人队实力还在,就算是加索尔和阿泰领着一帮替补也算支强队,加上他们拥有那个全联盟最睿智的主帅——“禅师”杰克逊和那个永不放弃的科比,卫冕冠军强大依然。

  代表球队:魔术

  常规赛战绩:59胜23负

  三国时期的东吴虽然没有魏国和西蜀那么多名将,但胜在团结和战术均匀,而这正和本赛季的魔术相同。魔术是最典型的内外线结合球队。在姚明因伤缺阵后,“魔兽”霍华徳成为NBA当仁不让的第一中锋,有这个把持着常规赛篮板王和盖帽王的内线“巨无霸”坐镇,魔术成为最典型的内外线结合球队。再加上外线卡特和刘易斯这两门重炮,球队实力绝对值得信赖。卡特、霍华德和刘易斯三人的搭配让我们依稀看到了凯尔特人“三巨头”的影子。魔术已经由上赛季的黑马变成了地道的强队。不过,在东部,总决赛的名额注定逃不出骑士或魔术的手掌心。从常规赛的战绩来看两队战成2:2,也就是说,谁都有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