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NBA常规赛全部结束 东部一半季后赛队未达50胜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16日09:51

  NBA常规赛昨日终于落下帷幕,对于东部诸强而言,可谓是“金星动,肄马西行,大利东方”——近半季后赛球队胜场未能达到50+,生存环境那是相当的舒坦。至于西部群雄则不得不苦叹“玉黄临太岁,流年不利”了——本赛季西部前八胜场全部达到50+,第八名雷霆放到东部甚至可以进入前四。邪乎的东部,(生存环境)恶毒的西部,继续着“西强东弱”的表面格局。

  邪 超级球队东部略胜一筹

  最近11个总冠军,西部拿到了8个,占据明显优势。但西部一直都靠湖人和马刺强撑门面,如今马刺随邓肯老去,西部只有湖人一支队伍堪称超级强队。虽然小牛随诺维斯基崛起,惜乎第二套阵容偏弱。至于太阳和掘金,则苦于纳什和比卢普斯老迈,未必能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中占得便宜。至于爵士、雷霆、开拓者三队,则只能称为青年近卫军。

  反观东部,魔术、凯尔特人自不必表,加上今年联盟中唯一胜场超过60场的骑士——在超级强队方面,季后赛的格局则略显“东强西弱”。

  毒 西部第八能进东部前四

  3年内两次出现所有季后赛球队全部50胜,这样的情况实在是罕见。而把西部排名第八的雷霆放到东部,50胜的战绩竟然可以进入前四,这样的情况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西部的竞争环境实在过于恶毒:只有打出50胜才能在西部闯入季后赛。反观东部,排名第八的公牛仅仅取得了41胜,这样的战绩如果放到西部则只能排到第十,根本无法进入季后赛。从这个角度看,已经连续9年的“西强东弱”大势被得以延续。

  新闻链接

  易建联:是走是留无定论

  篮网客场86∶94输给迈阿密热火,最终战绩锁定在12胜70负,成为NBA历史上第五支单季输球达到70场的球队。时有时无的手感成为了易建联最大的绊脚石,甚至就连喜欢他的主帅范德维奇在输给奇才的赛后,也承认由于自己关键时刻错误换上阿联,导致错失翻盘机会。这也难怪纽约媒体一直大力渲染幼“莲弟”会在夏天被交易的传闻。

  季后赛首场对阵表

  湖人VS雷霆(4月19日03:00)

  小牛VS马刺(4月19日08:00)

  太阳VS开拓者(4月19日10:30)

  掘金VS爵士(4月18日10:00)

  骑士VS公牛(4月18日03:00)

  魔术VS山猫(4月19日05:30)

  老鹰VS雄鹿(4月18日05:30)

  凯尔特人VS热火(4月18日08:00)

  常规赛盘点

  杜兰特:

  最年轻得分王

  雷霆主场击败孟菲斯灰熊,不但让球队本赛季的胜绩超过了50场,比赛中得到31分的球队核心杜兰特也以场均30.14分战胜场均29.71分的詹姆斯,正式加冕本赛季常规赛得分王,而21岁的他还超过里克·巴里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

  霍华德:

  篮板盖帽双料王

  奥兰多魔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继上个赛季拿下篮板王和盖帽王之后,本赛季场均得到13.2个篮板2.78次盖帽的魔兽继续蝉联这两项荣誉。此外,霍华德本赛季投篮命中率也位居联盟首位,场均高达61%;这同样是联盟首次有球员同时拿下篮板王、盖帽王以及命中率3个第一。

  火箭:

  只差一步到罗马

  虽然姚明伤停,麦迪心不在焉,在捉襟见肘的情况下,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仍然将球队带到了西部第九的位置,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更加让人感叹的是,如果火箭身处东部,进军季后赛完全没有问题。

  东部第八的公牛胜率为50%,胜场为41场;火箭胜率则是51.2%,胜场为42场——可惜火箭生不逢地。本赛季火箭两大支柱或伤或倦,前半赛季靠小布搭配阿里扎快攻运动战,或者斯科拉搭配洛瑞落位阵地战,让联盟诸强头痛不已。

  后半赛季走了兰德里来了马丁,加上小布、斯科拉组成山寨三剑客,时灵时不灵的六脉神剑,加上安德森、巴丁格们不时对阵容缝缝补补,居然也有了那么点普林斯顿的味道。

  如今火箭只能期待下个赛季,好消息则是,度过了一个完整暑假的姚明终于可以满血状态回归了。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