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心系玉树灾区刘翔捐款20万 号召大家出钱出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16日10:06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发生在青海玉树地区的严重地震灾害,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各界纷纷踊跃向灾区送上自己的爱心。受刘翔委托,刘翔爸爸刘学根昨日下午到上海红十字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刘翔也是第一个向青海地震灾区捐款的奥运冠军。

  据刘翔父亲刘学根介绍,由于正在为上海田径钻石赛进行封闭训练,刘翔是14日晚上才知道青海发生了强震,随后刘翔就给父亲打去了电话,说:“爸爸,又地震了,很惨啊。现在青海还很冷,灾区的同胞缺少很多东西。”从电话里,刘爸爸都能感受到儿子难过的情绪。而在昨天中午,刘翔再一次给父亲打来电话,“爸爸,我有点想法想跟你说。我知道现在上海市政府正在组织大家捐款,我很想尽一点心意,但是现在出不去,你帮我去捐点钱吧。”和爸爸商量过后,刘翔决定先为灾区捐款20万。

  刘爸爸表示:“刘翔和我们全家一直都认为,我们都是这个社会的一分子,需要关心这个社会,能够出一点心意也是十分应该的。”刘爸爸说:“刘翔一直很关注新闻,上次汶川地震,他和师父孙海平一起捐钱之后,看到媒体上对震区的报道,又再次捐款,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刘翔也跟我说过,赈灾的事情他会多参与,对灾区有帮助的事情,他愿意多做。”

  为了让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帮助灾区救援和重建,刘翔昨天中午及时更新了博客。在博客中,刘翔表示:“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要献出我自己的一份爱心。当我看到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天灾无情人有情!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携起手来共度难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