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科比詹姆斯到底谁更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6日10:15

  科比、詹姆斯到底谁更强?科比在本赛季结束前得到湖人三年近9000万的合同,这证明了他的价值,而詹姆斯已经率领骑士夺得常规赛冠军,去年科比赢得MVP和总冠军,今年的MVP已成小皇帝的囊中之物,可总冠军呢?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非常凑巧,东西部常规赛冠军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与科比·布莱恩特不约而同地在常规赛最后几轮高挂免战牌。不过,大可放心,这两位联盟中最优秀的球星,目前非常健康。等待他们的,将是更为残酷激烈的决战。

  两人同时作出的这一决定,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经过一个赛季常规赛不停歇的连轴转,每名球员或多或少都忍受着身心折磨、过度疲劳、甚至还有伤病。所以,让科比与詹姆斯得到充分的休息,将帮助他们身上的小伤小痛得到彻底的恢复。

  自去年10月27日赛季开打以来,无论骑士还是湖人,都已经累计了足够多的飞行记录,经历了足够多的比赛考验。科比、詹姆斯,更是一路背负了太多责任,难免会感觉疲惫。暂时的休战,对于在季后赛中见到全新的两人将大有裨益。是的,这是“重启”、“刷新”后的两员悍将。

  两位主将的缺席,将给球队的第二阵容以更多的磨合时间,无论是技战术或是信心方面。多一点出场时间是必要的。那些平日里只能把板凳坐穿的替补,可以借此为季后赛做好准备。当季后赛中发生紧急情况或者万一有意外发生,他们就能召之即战。

  相反地,在余下的意义不大的常规赛中继续让科比、詹姆斯出战,就只会增加他们伤势加重的危险。

  当然了,这时候给主将放假的代价也是不言而喻的。

  不是每支球队在他们的明星球员重新归队后,都能立刻步入正轨。常规赛,科比缺席的几轮比赛中,湖人取得了4胜1负,但是当科比重回球场,他的队友们更多是傻乎乎地站在一边旁观。我们得承认,这种时候还真不少。总之,后来湖人花了好几个星期,才重新找回赢球节奏。谁能保证,当科比再一次以同样的方式回到季后赛,湖人不会遭遇同样的尴尬呢?

  另外,大家都说这时候让科比、詹姆斯休战,会不会影响到他们的手感与状态?季后赛当前,如果一支球队没有完备的作战计划,光靠一人是拯救不了全队的。无论训练中投进了多少精准的投篮,就是最出色的投手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保持超高的命中率。詹姆斯尤其如此。比起科比来说,詹姆斯受场上情况影响的可能性更大。

  最后,想想球迷把大把的钱花在球票上,却没有看到心中英雄的完美表现,该是多么失望啊?

  当然,谁也无法预知,在这短暂的平静后,我们等来的将是悲剧还是惊喜。这一切都取决于湖人(以及科比),骑士(以及詹姆斯)届时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变化,当赛季“真正”到来的时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