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训练课徐根宝场外支招 张琳芃带伤力拼3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6日11:18

  “跑完以后,把他们叫过来,我要跟他们说句话,就一句!”场边,一身黑色时尚装的根宝突然叫住了范志毅,范志毅一愣之后,马上会意点头,很快,跑完步的队员汇拢过来,根宝叫出两三个中前场球员做了个传球示范:“看见了没有?接完球要传‘第三者’,没有‘第三者’,接传转就没了!就这样吧……”

  “这是我带队正式打比赛以来,徐指导第一次直接插手我们的训练,其他时候说他管其实没怎么具体管过我们,他是非常注意树立我们新教练组的威信的,也充分体现了对我们的信任,对此我是很感谢他的。”既然树立教练组威信,那么这种直接“干涉”的行为,作为主教练的范志毅能不能接受呢?“能!”范志毅回答得很响亮,也很干脆,“是好事,对我们的训练非常有帮助!我们的球员还年轻,加上和新来的老外要磨合,会有许多具体的问题,我一直说还希望老法师多指导!”

  而徐根宝也专门解释了他的“干涉”原则,“还是在第一场中甲开始之前我跟队员上过一课,现在我一般不讲,尤其在训练场上,都是让小范他们讲,锻炼年轻教练都是需要一个过程,不给他们锻炼就没意义了。但是我在旁边看训练,看出一些问题跟他们指点一下,比如刚才曹赟定他们接了别人传球,依然再传回那个人,什么问题?就是没观察到其他人跑位,这些细的地方可能小范他们在场上没注意,那我看见了就要帮他们指出来。因为前几场我们不如人家的地方就是一个‘插’,有这种传第三人的意识,我们才能插上去,才能‘接传转’。”当然,他还是强调这种“干涉”丝毫不意味着对范志毅的否定,“我们是坚持学习巴萨那种风格,这个学习过程有些是需要强制的,不提醒,原来的问题就出来了。小范他们是在探索、实践,我也在跟他们一起探索……”说到走巴萨路线,根宝还开起了玩笑:“听说韦主任要花4000万学巴萨,不知道有没有这件事啊,我们没钱,自己探索,要是摸索出道路了,有人请我们传授,1000万也行啊,哈哈……”

  一个场上卖力带教,一个场边细心观察,给予补充,这对师徒正在携手为他们艰难的冲超目标而努力。

  客场没能全取3分,志在冲超的上海东亚队队员们憋着一股劲,回到主场后信誓旦旦要全取3分。昨天下午3时30分他们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表现非常积极,上轮头部撞伤的张琳芃绷带未解,但他还是轻松地说了句:“比赛没问题。”同样,两位因为伤病而在上周训练中状态平平,没有获得首发机会的外援科斯塔和法布雷斯,昨天的训练表现也非常投入。

  “明天的比赛是晚上的,但考虑到赛前不能太兴奋,所以还是安排在下午训练,而且量不是很大,晚上还要督促他们早点睡觉,不要因为主场了就过于亢奋……说到底球员还是很年轻的,教练组要为他们考虑得细致一点。当然年轻也有年轻的好处,比如球员的斗志和精神面貌。”说到张琳芃,范志毅也介绍说他上轮比赛撞开头部后,一回到上海就赶紧送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和治疗,“后面几天也安排了休息,但是昨天已经恢复训练了,应该说影响不大。你们放心,我也是从球员过来的,这种伤影响到什么程度我们都很清楚。”

  上海东亚这支年轻的队伍去年就是受困于全运会决战阶段的密集作战而冲超大业功亏一篑的,今天对南京有有的主场比赛离上一轮才过去6天,而且接下来就是紧张的一周双赛,目前还在磨合期的他们将经历艰难的挑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