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骑士VS公牛动态

NBA常规赛结束公牛搭末班车 骑士难改西强东弱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16日11:35

  NBA2009-2010赛季常规赛比赛昨天全部结束,最终克里夫兰骑士队凭借61胜21负的战绩再次获得常规赛第一。西部的季后赛形势早早明朗,而东部则显得扑朔迷离,在最后一场比赛后,公牛才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东部前八名的队伍才最终确定。

  东部的骑士在与湖人的博弈中胜出,成为常规赛第一名。虽然骑士在最后几轮的比赛中为保存实力雪藏了詹姆斯,但他们还是获得了61胜21负的联盟最佳战绩。上赛季崛起的魔术本赛季也表现出强队本色,以59胜23负的成绩排在联盟第二。湖人在赛季末段状态起伏不定,最终取得了57胜25负的战绩。

  不过,虽然常规赛前三名中东部球队占据了两席,但东部的强弱落差太大,西部球队的整体实力更胜一筹。这个赛季,西强东弱的格局更加明显。凯尔特人以50胜32负的战绩就牢牢地占据了东部第四的位置,但同样获得了50胜32负的雷霆,在西部却只能排在第八位。中国球迷关心的火箭以42胜40负的成绩排在西部第九,如果火箭在东部的话,这个成绩足以让他们获得季后赛的资格。

  本赛季西部进入季后赛的八支球队,胜场全部超过了50场。由此可见当今西部竞争是多么的激烈。在东部超过41胜就可以被看作是强队,但在西部,只有50胜才能达到季后赛的门槛。

  在个人荣誉方面,场均30.1分的杜兰特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得分王,他拿到得分王的年龄为21岁197天。魔术队中锋霍华德继上个赛季拿下篮板王和盖帽王之后,本赛季蝉联了这两项荣誉。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一次有球员能够连续两年完成这一壮举。本赛季霍华德场均能够拿到13.2个篮板、2.78个盖帽,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1.0%,均为联盟第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