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世锦赛谁主沉浮:丁俊晖打翻身仗 火箭前路坎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16日11:39

  本赛季斯诺克的收官之战——斯诺克世锦赛将于明天拉开序幕。从1977年起,斯诺克世锦赛移至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进行,33年来这里诞生了无数的英雄,走过了戴维斯统治的80年代、亨德利称霸的90年代以及“75三杰”分庭抗礼的时期。而随着“中国男孩”的崛起,斯诺克球坛竞争更是激烈。今年的斯诺克世锦赛,必定悬念丛生。

  丁俊晖:打真正翻身仗

  在中国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的丁俊晖,在说起自己23岁生日愿望时并没有提到中国赛,而是特别说:“希望自己能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丁俊晖的前三次世锦赛经历都不堪回首,第一次是2007年首轮惨败奥沙利文杆下,随后两年也仅仅是取胜傅家俊、梁文博的中国德比后止步次轮。不过,这三次成绩也正是他当时状态的真实写照。本赛季丁俊晖状态火热,难怪希望自己能在这里打出翻身仗。

  “这个赛季整体的状态一直都还可以,自己在场上打比赛精力比较集中,手感也不错,对比赛我有信心。”展望这赛季最后决战,丁俊晖语气轻松地说道。根据赛程,丁俊晖将于20日迎战首轮对手佩特曼,如果能够通关成功,接下来第二轮他很有可能再次遭遇老冤家莫非。

  奥沙利文:前路荆棘丛生

  比赛未开始,曾获得三次世锦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先表示:“我对冠军没有期待。”中国公开赛上,首轮输给田鹏飞,这一战的失利是不是还影响着奥沙利文呢?一向狂妄的他这次怎么耍起了低调?奥沙利文自己说:“以我自己现在的表现来看,我觉得我没有能力获得这第四个冠军奖杯。”

  除了自认不足外,奥沙利文的世锦赛前景也确实布满荆棘。前两轮面对两个左撇子,梁文博和马克威廉姆斯,前者是所有资格赛突围选手中临时排名最高的,后者近来状态回勇,刚刚夺得中国赛冠军,如果过关,火箭将在1/4决赛遭遇大师赛决赛击败自己的塞尔比,而半决赛“火箭”很可能再与去年世锦赛淘汰自己的马克-阿伦相遇,可以说“火箭”本届世锦赛上场场都是硬仗。

  希金斯:期待四夺冠军

  在狂妄的奥沙利文眼中,只有希金斯被视作自己唯一对手,可见希金斯的杀伤力。稳坐世界排名第一,希金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本次世锦赛赛场。手握3个世锦赛冠军奖杯的他期待再夺第四冠。

  希金斯此次签运不错,前两轮对手不算太强,霍金斯和马克金实力和希金斯有一定差距。不出意外,“巫师”晋级8强机会很大。8强战希金斯很可能将遭遇罗伯逊,本赛季“墨尔本机器”表现出众,收获第4冠以及职业生涯第一个满分杆,本赛季两人在排名赛两次交手,都打到了决胜局,双方各胜一场,而半决赛很可能将遭遇本赛季表现出众的丁俊晖,倘若希金斯能够最终登顶,他将成为现役球员中第三位能够卫冕世锦赛冠军成员。而进入2004年以来,“巫师”连续6年每年只收获一站WSA赛事冠军,今年“巫师”已经收获了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不知道他今年能否打破这一怪圈。

  梁文博:力保前16排名

  另一位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梁文博,此次参赛首要目的力保住自己世界临时排名前16的位置。因为在斯诺克世界里,只要进入前16,就意味着选手在下一个赛季所有的排名赛全部保送进正赛,同时也可以直接获得大师赛正赛资格。在目前临时排名表中,第15、16位竞争最为激烈。他们将在梁文博、柯普、艾伯顿、多特、佩里五人中产生。

  梁文博目前的临时排名为第15名,虽然是五人中排名最靠前的,但他的签运偏偏最差,他在首轮就将迎来奥沙利文,不可否认两人在实力和经验上有着不小的差距,而且奥沙利文对待世锦赛态度肯定会比中国赛端正很多,在之前三次交手,梁文博也都以失败告终,相信爆冷机会不大。一旦梁文博失利,他能否闯入前16位就很被动,只能看后四位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具备冠军实力的选手太多了
丁俊晖获取经验更加重要
期待新人带来精彩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